长城原创 >

以“系统修复”筑牢安全生产基层基础
——张家口市开展“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年”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朱广涛 
2019-04-16 16:31:04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朱广涛)4月10日,张家口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年”活动动员会议,确定2019年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年”,并印发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这标志着以“聚焦两份答卷,筑牢基层基础”为主题的“安全生产系列修复工程”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是针对安全生产领域内久治不愈的“沉疴顽疾”而开展的,旨在通过安全生产各项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健全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完善各项安全监管制度,顺畅各项安全监管制度运行,使得安全监管能力和效率明显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基础管理进一步增强,从而力争2019年张家口事故起数下降幅度不低于20%,死亡人数下降幅度不低于50%。

  此项活动以推动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为主线,紧扣“落实”二字,着眼“系统工程”,瞄准政府、行业、企业三个群体,决定实施“三三二三三四”工程,内容涵盖了安全生产“三个责任”落实、队伍素质建设、基础设施设备保障、重要制度机制完善、安全生产资金科技投入保障、联合惩戒绩效工资激励约束措施等方面。

关键词:张家口,安全生产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