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打造就医新格局 军民融合医疗联合体造福临城县人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9-04-16 22:06:50
分享:

活动现场。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4月1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80医院(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与临城县人民医院举行“军民融合医疗联合体”签约暨揭牌仪式。邢台市委市政府,临城县委县政府,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邢台军分区,临城县人武部,邢台市卫健委,临城县卫健局、临城县人民医院主要领导出席会议,8家乡镇卫生院院长、临城县人民医院中层干部职工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院长何子安进行致辞。 长城网 何震 摄

  在揭牌仪式上,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院长何子安表示,“军民融合医疗联合体”的建立是重走白求恩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哺革命老区人民的具体举措,医联体的建立将与临城县人民医院进行全领域、深层次合作,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针对性帮扶,会毫无保留地共享医疗、教学、科研、信息等资源。

邢台市委常委、临城县委书记宋向党讲话。 长城网 何震 摄

  邢台市委常委、临城县委书记宋向党指出,“军民融合医疗联合体”的建立是落实军民融合战略的具体措施,更是健康中国、健康扶贫的具体行动,也是临城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以“军民融合医疗联合体”为契机要进一步加强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协作,完成人才、技术、业务传帮带等发展规划,加快医院医疗技术项目的创新和新科室业务的开展,不断提升医院学科建设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让临城群众享受到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邢台市政府副市长邓素雪进行致辞。 长城网 何震 摄

  邢台市政府副市长邓素雪强调,“军民融合医疗联合体”是顺应医改、提升京津冀地区医疗资源联动互补共享的一种机制创新。是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重走白求恩之路的重大举措,也是临城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的一次重大探索,希望临城县人民医院以与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以“军民融合医疗联合体”为新的起点,开拓思路,大胆创新,尽快形成基层首诊、分级诊疗、急慢分治、双向转诊的就医新格局,带动临城县卫生计生事业再上新台阶。

揭牌仪式现场。 长城网 何震 摄

  仪式上,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院长何子安与临城县人民医院院长王同林签订《军民融合医疗联合体协议书》,邢台市政府副市长邓素雪与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院长何子安共同为军民融合医联体揭牌。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专家开展技术交流。 长城网 何震 摄

  仪式结束后,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的10位专家走进临城县人民医院骨科、心内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耳鼻喉科等科室,开展技术交流和现场会诊。

关键词: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80医院,临城县人民医院,军民融合,医疗联合体,签约暨揭牌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