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减税降费”大讲堂开进南三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9-04-17 21:50:54
分享:

  长城网4月17日讯(记者周亚彬 通讯员吕彦华)4月17日,石家庄市长安区税务局在中国著名的小商品集散地——南三条集贸市场新源发商贸城举办了“减税降费”大讲堂活动。

“减税降费”大讲堂活动现场。徐国良 摄

  为深入宣传小微企业税收普惠性减免政策,助力小微企业做大做强,长安区税务局把以“落实减税降费,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纳税人学堂”开进南三条集贸市场。南三条小商品批发市场,曾两次荣获全国十大市场称号,是北方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将减税降费“纳税人学堂”在南三条举办,充分利用其“买卖天下、沟通南北”的大集散格局,为全省纳税人提供优质的纳税服务,让更多的商户和纳税人了解国家的减税降费惠民政策。

  近年来,我国经济步入新常态后,像南三条这样的传统产业集群面临转型升级的压力越来越大,更面临诸多的市场困境。专业市场只有主动出击,做出适应性的新调整、新变革,才能有效助推周边产业集群的转型升级发展。新源发商贸城总经理范松龄感慨地说:“在专业市场转型升级中,国家出台一系列的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真是雪中送炭,可以帮助小微企业进行装修升级,全力打造品牌形象旗舰店,加快提升商场的整体形象与品牌影响力。”

  长安区税务局的业务骨干分别就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增值税减税政策、个人所得税政策和便民办税具体举措进行了讲解,并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加深了纳税人的理解。

减税降费小分队向商户发放宣传,讲解税收知识。徐国良 摄

  为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新源发商贸城2017年开发“乐创”青年社区。陈广生是新源发商贸城四海皮具公司负责人,面对记者抑制不住的高兴:“国家这次真是拿出了真金白银,来为我们初创小企业减轻负担。初步算了一下,一年能省不少钱,我特别感谢国家的好政策。”

  在活动现场,减税降费小分队不停地发放宣传资料近千份,积极地回答商户提出的各种问题,就他们关心的话题进行了细致入微地讲解。他们将12366收集到的纳税人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各种优惠政策制作成二维码,在场的商户只要扫一扫就可了解他们想知道的政策和热点问题。为更好地了解商户的实际需求,现场还发放了调查问卷,征集纳税人对纳税服务的需求。

  长安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开元说:“国家出台一系列的减税降费惠民政策,我们要不折不扣地做好落地工作,宣传好、辅导好,让纳税人和市场主体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在企业自身转型蜕变中感受到国家的强大支持,从而更有力地激发市场活力,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减税降费,南三条,税收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