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暖视频】心细如发的公交司机:为了观察你的情况
我一直开着后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笑宇 
2019-04-18 09:54:1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笑宇)近日,省会石家庄39路公交车上发生了暖心的一幕。

  常永强是一名普通的公交车司机,粗犷的外表让人很难想到他是一个心细如发的人。他将“乘客平安,就是幸福”时常挂在嘴边,并在工作中付诸实践。

石家庄市39路公交车司机常永强。记者 张笑宇 摄

  “我跟他说心脏不是小事儿,如果感觉不舒服您可以跟我说,我可以送您去医院或者是拨打120。他说不用,到终点站歇一会儿就行了。”公交车在正常行驶过程中,一位60来岁的老人突感心脏不适,常永强在反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就医得到否定回答后,在到达终点站时从后门将老人扶下了车。随后返回车上正常开启前门让其他乘客上车,准备下一趟运行。但常永强的心,始终放不下来。

  “但是我没有关后门,这样他有什么需求我还是能听见的。乘客上车之后,我突然听到他说‘我不行了,小伙子,你送我去医院吧’。”

  看到老人双眼紧闭,说自己头晕恶心,常永强立即把老人搀扶上车。

  大部分乘客在得知情况后,主动下车换乘其他车辆,在三位热心乘客的陪护下,常永强决定将公交车驶向最近的医院。当时正值通行晚高峰,为争取时间,常永强向警务站求助。

  “民警同志说,‘我们为你带路,时间不等人’。”在警车开路之下,十几分钟后,常永强和民警、热心乘客一起将老人交给了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的医生。

  常永强事后得知,老人顺利脱离了危险,“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感觉挺光荣的。”

关键词:公交车司机,常永强,救援责任编辑:张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