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首个5G电话拨通 “十一”前将开通近500个5G基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闫思宇 刘澜澜 
2019-04-22 14:21:00
分享:

  长城网4月22日讯(记者 闫思宇 刘澜澜)4月22日上午9:00,河北移动携手华为成功打通了河北省内首个5G电话,实现石家庄与雄安新区跨地市间5G通话。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朝晖打通河北首个5G视频电话。记者 刘澜澜 摄

  “刚才所拨打的5G电话是河北省第一个5G电话,画质非常清晰,与我们以往的网络电话清晰程度相比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这标志着5G技术越来越成熟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朝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5G改变生活的序幕已经徐徐拉开。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朝晖打通河北首个5G视频电话。记者 刘澜澜 摄

  “5G技术与传统通讯技术相比有三个特点:高带宽,大连接,低时延。”杨朝晖解释称,高带宽代表传输速率快,“比如我们如果要下载1G字节的视频,只需10秒左右,”高速的传输速率让远程视频,VR技术应用不在话下。大连接,是指在某一固定区域下,5G基站能承载客户连接的数量比以前有了革命性的进步,“每平方公里接近百万的承载力,让老百姓的电表、水表、城市的灯杆,统统纳入了网络进行管理。”低时延的特性则让工业自动化控制、无人驾驶成为可能。

  “目前,河北移动在雄安新区、石家庄、张家口三个城市重点开展5G规模建设,预计今年10月1日之前,将把近500个5G基站全部开通,支撑雄安新区智慧城市管理和省会石家庄热点行业应用,以及冬奥会的通信保障工作,”杨朝晖向记者透露,预计到2020年,全省将进入到5G市场成熟的发展阶段。

  “我们还将在河北省各市的移动营业厅部署5G体验点,”杨朝晖表示,“预计今年,市民便可利用各种5G终端亲身体验到5G带来的‘速度与激情’。”

关键词:5G,河北,移动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