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邯郸一女子酒驾拒不接受检查 竟污蔑交警“非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4-22 17:3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苗文金)4月16日,河北邯郸交警支队渚河大队在凌晨时段开展夜间查处酒驾行动中,一驾车女子涉嫌酒后驾驶被警方拦停,在对其进行检查时,竟开始当众污蔑执勤民警“非礼”,拒不配合执法工作。

醉驾司机被交警当场查获。苗文金

  当日凌晨,在邯郸市人民路与铁西大街交叉口民警发现一辆车牌为冀D770XX的白色“捷豹”轿车,民警在对该车进行检查时闻到车内散发着很重的酒味。驾驶这辆车的是一位年轻女士,民警随即要求该驾驶人下车接受检查,该女子并不配合,企图冲卡逃避检查,民警赶忙上前进行控制。再多次劝说下女子最终下车,听到民警要给她测酒精含量时,女子用打电话、找东西、不配合呼气式酒精测试等方法来拖延检测时间。在僵持过程中,民警要求该女子出示车钥匙,将车辆停放至不妨碍交通的安全地带时,女子手指民警并警告称:“别动我!非礼啊...”面对让民警啼笑皆非的警告,民警多次并耐心劝说该女子不要干扰公安机关正常执法,并告知其违法行为及污蔑交警的相关视频证据都会记录在执法记录仪中。最终,女子愿意配合民警接受酒精检测。

  随后,民警将该涉嫌酒驾女子带到医院采集血样,血液检测结果显示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76.05mg/ml,达到醉驾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该驾驶人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同时,该驾驶人被移交到丛台分局刑警大队立案处理。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警,醉驾,高峰期,清明节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