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河北省高考改革方案出台!高校招生录取有什么变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董云鹏 
2019-04-23 14:21:01
分享:

  

      长城网4月23日讯(记者张晓明董云鹏)4月23日下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据了解,从2021年起,普通高校招生实行“两依据、一参考”模式,即依据统一高考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考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进行录取。

  高考改革后,对高校招生有什么影响?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河北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起草小组成员河北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王晓凤。

  王晓凤表示,河北高考综合改革最大的变化就是选择权。一方面是学生的选择权,另一方面是高校的选择权。学生的选择权包括课程的选择权,考试的选择权以及对专业的选择权。大学的选择权体现在选考科目设置上,高校会根据各个专业的学科特点设定选考科目要求。

  王晓凤还表示,“专业(类)+学校”的志愿填报模式,能够使普通高校的某些优势专业、特色专业凸显出来,弱势专业变强,让强势专业更强,另一方面可能会淘汰一些弱势专业,对高校专业的内涵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

关键词:河北省,高考,改革,方案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