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企业 想查专利信息就上“河北省专利信息公共服务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青果 
2019-04-24 09:40:59
分享:

  

河北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处贾向东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专利作为一种战略性资源越来越受到市场主体的关注,专利信息也成为社会公众或企业十分关注的内容,成为市场主体研发创新和经营的重要支撑。那么,如何便捷地获取专利信息、并掌握专利信息的利用方法呢?

  河北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处贾向东对此做了解答

  目前,河北省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支持下,针对专利信息的传播利用,已建成了河北省专利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叫“河北省专利信息公共服务网”,社会公众和企业都可以登录这个网络平台,通过专利信息检索功能模块,获取相关的专利信息。

  该平台还包括物联网、家电、通讯等10多个专利专题数据库,社会公众和企业点击数据库中的导航节点,即可轻松获取相关数据。

  为进一步提升专利信息公共服务水平,推进高质量发展,2018年,河北省针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生物医药和节能环保三个产业下的7个细分技术领域,就数据检索和高价值专利筛选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较好效果。2019年,河北知识产权局将深化专利信息传播利用工作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公共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强化专利信息分析利用,丰富和完善专利信息服务内容,扩大专利信息传播利用覆盖面,通过开展高价值专利的筛选和信息发布,以持续提升社会公众和企业利用专利信息的效力。

  同时,河北省还将针对企业和知识产权管理人员深入开展专利信息利用人才的培训工作,着力提升企业利用专利信息进行创新的能力,助力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切实发挥专利信息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中的基础保障作用。

关键词:知识产权 强省战略责任编辑:张青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