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激扬少年志 助力航天梦
中国电科五十四所科研人员走进校园进行航天知识科普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2019-04-24 16:50:00
分享:

  

      长城网4月24日讯(记者蔡洪坡)4月24日是第四个“中国航天日”。“航天日”期间,航天系统与应用专业部联合五十四所团委,共同举办2019年“中国航天日”科普周系列活动。

  本次“中国航天日”科普周系列活动的主题是“激扬少年志,助力航天梦”。

  五十四所特邀航天领域专家,走进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石家庄市第二中学、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将航天知识、航天精神带入学校,让孩子们与“航天家族”产品亲密接触,以此铭记光荣历史,传承航天精神,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勇于创新的热情。

  中国电科五十四所科研人员走进校园进行航天知识科普讲座。中国电科五十四所供图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是我国国防科技工业的骨干企业,相继参与完成“载人航天”、“嫦娥探月”、“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上海天文台65米射电望远镜天线项目”等数百项国家和国防重大工程建设。

  活动期间,航天专家深入浅出,用生动形象而又通俗易懂的方式,从航天发展简史、中国重大航天工程、五十四所在航天领域的成果与贡献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重点介绍我所在航天测控、运控、应用、服务等全产业链设备制造、产品提供以及运营服务产业的能力。

  中国电科五十四所科研人员走进校园进行航天知识讲解。中国电科五十四所供图

  “为什么探空火箭头是尖的,其他火箭的头是圆的?为什么长征五号的助推器的头是斜的?导弹为什么能转弯?如果没有了月球,会是怎样的?”来自石家庄市第二中学的学生,在听完专家们的讲座之后,带着对月球和宇宙的探索求知,向李少波专家提出了一个又一个充满创意的奇思妙想的问题。

  李少波专家告诉同学们,航天事业的高度,决定国家科技的高度。希望他们树立远大梦想,学好课程知识,拓展学识视野,顽强拼搏不息,为航天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相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