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巨鹿县供电公司“党建+服务”助力农业生产用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计博 马德军 梁云龙 
2019-04-26 17:38:53
分享:

  长城网讯(马德军 梁云龙)今年以来,国网巨鹿县供电公司大力实施和深化“党建+服务”管理模式,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依托,全力开展春灌保电、安全隐患排查、线下走廊治理及大棚走访等延伸服务活动,保证用户安全用电、放心用电,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该公司出台了春耕春灌保供电专项方案,组织党员服务队走村入户及时了解农民灌溉用电需求,帮助农民正确安装使用各类灌溉设备;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零距离”进行现场指导和技术服务。简化报装手续、发放便民联系卡,为春灌用电专门开设“绿色通道”。同时,向农民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发放电力法规、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宣传单,将用电知识送到农民手中,切实提高用电自我保护能力。让农民用上“贴心电”。

  为保障蔬菜大棚农业生产用电,提高菜农收入。共产党员服务队超前介入,制定蔬菜大棚分包服务机制,建立用电档案,详细记录大棚设备种类和运行状况,提供24小时抢修服务。针对大棚内温度高、湿度大易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际情况,安排人员定期上门检查供电线路、刀闸、水泵等用电设备,按时更换开关插座、漏电保护器,对大棚内的“拦腰线”“地爬线”等不合格线路进行治理,第一时间排除菜农的用电故障,为菜农增产增收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关键词:巨鹿,供电公司,农业生产用电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