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企业知识产权在海关总署备案已达608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烟成群 狄晓燕 
2019-04-26 17:09:28
分享:

  

                            海关关员向外籍船员普法。耿中阳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狄晓燕)今年4月26日是第十九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记者从石家庄海关获悉,截至目前,河北省企业知识产权在海关总署备案已达608项。为积极履行知识产权海关保护职责,从4月20日起,石家庄海关利用一周多的时间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石家庄海关通过悬挂主题标语、展示侵权商品、散发宣传材料、学雷锋法律服务等多种方式,着重宣传海关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具体措施、查处的侵权案件和取得的主要成效。同时,还在河北省内各海关通关现场和报关大厅通过电子屏幕、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等形式充分展示活动主题,普及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法律知识,在关企间架起“互助互信”“合作共赢”的桥梁,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今年以来,该关始终致力筑牢国门知识产权“防火墙”,不断加强风险研判和布控联动协同,加强与河北省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及兄弟海关的沟通和联系,严厉打击进出口侵权违法活动。同时,积极引导帮助河北企业用足用好知识产权政策,提供品牌查询服务,协助企业向海关总署申请知识产权保护备案,不断优化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河北省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知识产权,宣传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