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萌!快看看石家庄动物园新生象宝宝 鹿宝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2019-04-26 21:09:07
分享:

        长城网4月26日讯(记者刘潇)26日,记者从石家庄动物园了解到,近两个月来,石家庄动物园繁育大象、长颈鹿、环尾狐猴、火烈鸟等多种动物。

  昆明象妈妈产下石家庄女小象

新生象宝宝 记者 刘潇 摄

   3月10日,大象馆传来特大喜讯,亚洲象“奥宝”生小象啦,这可真是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亚洲象在北方动物园饲养的不少,但是实现繁殖的却寥寥无几。此次亚洲象繁殖标志着石家庄动物园大型食草动物繁殖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在大家的精心呵护下,“象宝”已经过了满月,将于“五一”与游客见面,届时大家可以看到这只来之不易的金贵“象宝宝”了。“象宝宝”是一头小母象,初生目测身高95厘米。母乳喂养,自出生后一直和妈妈奥宝、爸爸那图、还有另一只成年母象麦生活在一起。

  据了解,象妈妈奥宝这个“昆明小姑娘”身价高着呢,2014年石家庄市动物园用13种共39只(头)价值100多万元的动物换来这个“俏姑娘”。园方一直希望奥宝开枝散叶,终于得偿所愿。

  新生长颈鹿闪亮登场

             新生长颈鹿 记者 刘潇 摄

   4月9日凌晨,长颈鹿馆也传来喜讯,一只帅气的小公鹿顺利降生。石家庄动物园繁殖长颈鹿的技术比较成熟,小鹿的母亲是园方自己繁殖的母鹿——“盼盼”。在加强“盼盼”饲养管理的基础上,为它准备了由小米,大枣、花生豆、红糖组成的“月子粥”,保证“盼盼”奶水充足,目前小鹿各项情况表现良好。

  新来一对金丝猴

      金丝猴    记者 刘潇 摄

  为了迎接五一节日的到来,4月20日石家庄动物园从浙江安吉新引进了一对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丝猴。两只金丝猴都是2018年出生的,毛色已经显出金黄色,园方为它们准备了精美的食物,将在珍猴馆对外展出。两只小猴对新环境充满了好奇,经过几天的适应,它们已经逐渐喜欢上了它们的新家。

  五一期间石家庄动物园将充实展区 动物陆续外放

  为迎接五一劳动节,让大家领略动物园不同展区动物的风采,石家庄动物园将多个展区的展出内容进行了充实。鹮园展区加放了8只灰冠鹤,假山流水间,展翅高飞的白鹮、苍鹭,优雅踱步的鹤类,戏水的鸳鸯让这个展区更加美不胜收。波光粼粼的天鹅湖上,加放了11只我们自己繁殖成功的疣鼻天鹅和新引进的10只大天鹅,湖畔杨柳翠绿,湖面动物自在地游弋嬉戏形成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亚洲食草区加放了新引进的10只小麂,让亚洲食草区的动物更加的丰富热闹。

  动物外放运动场在兽舍里度过漫长冬季的动物们最近也根据天气情况陆续外放到运动场,深受大家喜爱的黑猩猩、山魈、河马、犀牛等动物都将陆续在运动场与大家见面,顽皮的黑猩猩,长相奇特的犀牛,大嘴巴的河马将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和欢乐。狐猴岛的狐猴精灵们也都按捺不住春日里的骚动,迫不及待的返回了故居,开始了它们悠闲自在的岛上生活。鹦鹉长廊展区到处是鸟儿欢快、悦耳的鸣叫声,抬头望去,是五彩缤纷的鹦鹉在欢快地鸣唱,这里一共展出了牡丹鹦鹉、折衷鹦鹉、吸蜜鹦鹉、黑头凯克鹦鹉等100余只各类珍贵鹦鹉。

  石家庄动物园五一开园时间

        早7:00开园售票,市民可以乘坐游5、游6、游12、320路到动物园。

关键词:动物责任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