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走进家乡——三次登上世界峰会的中国画家梁岩卢浮宫画展巡回展”在石家庄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9-04-27 18:09:22
分享:

  长城网4月27日讯(记者张晓明)4月27日,由河北美术出版社和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走进家乡——三次登上世界峰会的中国画家梁岩卢浮宫画展巡回展”在河北美术出版社美术馆开幕。

  韩羽、赵贵德、陈冬至、祁海峰、汉风等省内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五十余人出席开幕式。

河北美术出版社美术馆内游客正在观赏中国画家梁岩卢浮宫画展巡回展作品。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梁岩先生出生在河北太行山区的井陉矿区,是一位少年成名,并不断创造艺术高峰的当代优秀画家,青年时代在井陉煤矿当矿工时创作的《申请入党》就风靡全国;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作为当代中国画坛十位代表之一出席奥林匹克全球美术大会,巨作《衣食父母》引起轰动;2012年在法国卢浮宫举办个人画展;2016年被邀请参加联合国官员中国文化行,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画家的风采。

梁岩先生在画展开幕上将《乡情,乡情》无偿捐赠给河北美术出版社美术馆。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梁岩先生是从河北走出去的优秀画家,也是河北美术出版社的优秀作者之一,为了表达对家乡的深厚情感,专门创作了四尺画作《乡情,乡情》,并在开幕当天无偿捐赠给河北美术出版社美术馆,河北美术出版社社长、党委书记陆明宇向梁岩先生颁发了收藏证书。

著名画家韩羽先生向梁岩赠送了展览题名“走进家乡”的书法作品。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开幕式上,著名画家韩羽先生向梁岩赠送了展览题名“走进家乡”的书法作品和在河北美术出版社新近出版的《韩羽集》6卷;著名画家赵贵德代表著名表演艺术家郭法增先生向梁岩赠送了为画展创作的书法作品;青年雕塑家王艺宁先生向梁岩先生赠送了为画展创作的雕塑作品。

河北美术出版社美术馆内游客正在观赏中国画家梁岩卢浮宫画展巡回展作品。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本次展览共展出著名画家梁岩先生曾在法国卢浮宫展出的国画作品36幅,体现了梁岩先生当下的创作高度和艺术造诣,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开幕当天,同时举办了梁岩艺术研讨会,与会的艺术家围绕梁岩先生的艺术成就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5月8日。

关键词:梁岩,画展,河北美术出版社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