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农商银行助力南和县宠物食品行业转型升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王晨曦 
2019-04-28 09:15:27
分享:

  

南和县一家宠物食品企业工人在库房搬运产品。 新华社发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王晨曦)位于南和县的邢台博美宠物食品有限公司计划扩大经营,发展中高端宠物食品,一直受困于资金不足。南和农商银行了解到该公司的情况后,迅速形成调查报告,并制定信贷金融方案,5天内将200万元缺口资金发放到位,保证了博美新生产线的扩建。

  南和县被称为“中国宠物食品之乡”,全县拥有各类宠物相关企业450家,年产值52亿元,3.3万人直接或间接从事宠物行业。为积极承担金融责任,服务实体经济,南和农商银行深入当地宠物协会的20多家企业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提高融资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实现“银企双赢”。

  记者了解到,南和农商银行主动“走出去”拓市场找客户,在全县范围内推行网格化营销模式。结合宠物食品产业实际,他们制订了网格化营销方案,进企业、工厂、园区,深挖客户金融需求,逐户逐类制定营销方案。目前,已有20多家宠物食品相关企业在该行建立基本结算账户,并为员工开通云闪付、手机银行、V盾等电子支付业务。

  该行开通宠物食品行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设置专柜服务,建立独立的审批和信贷准入标准,压缩宠物食品企业贷款审批流程,切实提升贷款审批效率,随时满足宠物食品企业的金融需求。针对宠物食品产业不同规模企业的具体情况,他们提供包括业务合规性、战略规划制定、商业模式改良等银行类金融业务,打通企业与金融市场的流通血脉,提高企业与金融市场的对接效率。

关键词: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