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 河北这些人获奖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亚红 
2019-04-28 16:36:38
分享:

  长城网4月28日讯(记者 杨亚红)今天,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30人被授予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13个青年集体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石家庄常山北明恒盛纺织分公司布机挡车工刘冬(女)和河北省曲周县幼教特教中心教师杨会芳(女)均被授予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刘冬:攻坚克难 挑重担讲奉献

  刘冬出生于1984年,是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恒盛纺织分公司的一名布机挡车工,在参加工作的十几年中她苦练技术,创优质夺高产。2013年5月,因企业搬迁,刘冬主动报名从老厂到新厂,在短短18个月中,刘冬创造了许多令人称赞、称奇的工作成绩。看车效率始终达到90%以上,高出车间平均20%;同台位三班对比,次布最少,产量最高,各项产质量指标样样优秀。刘冬干活以快著称,有自己独特的操作方法。同样是八小时,别人一个班看8台车,她最少看12台,赶上人员紧张时能看15台,甚至18台,一人顶两人,而且效率高,质量好。在公司开展的师徒结对活动中,刘冬像重视操作技术一样重视带徒传技,把带好徒弟也当作一种贡献,在她的努力下,她带的几位徒弟都顺利出徒,独立顶岗,成为轮班生产的新生力量。

  参加工作以来,刘冬先后曾荣获石家庄市青年五四奖章、石家庄市五一建功立业奖章、石家庄市金牌工人、石家庄市“十百千人才工程”高技能人才、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五一巾帼标兵、河北青年五四奖章、中国棉纺织行业“传承大工匠”、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中国纺织大工匠等荣誉。

  杨会芳:带着父母去求学 感恩情怀报社会

  杨会芳是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幼教特教中心康复班教师,1994年出生在一个农村贫困家庭,是家里的独生女,母亲先天性痴呆,父亲在她6岁时突发脑梗塞,生活不能自理,她小小年纪便担负起了照顾双亲的重任。每天天不亮就起床操持家务、照顾父母,洗衣、做饭、喂药、换洗、按摩,安顿好父母再匆匆赶往学校学习,还要利用星期天和节假日打零工挣钱补贴家用。后来的几年,母亲突发心脏病、父亲脑溢血复发从此瘫痪在床,她不得不中断学习,在家照顾父母。但生活的磨难从未动摇求学梦,她坚持自学,2012年考入邯郸学院曲周分院,为完成学业也为便于照顾父母,在县城学校附近租了一所破旧的民宅,带着父母继续她的求学之路。

    在学校期间,杨会芳的成绩一直是名列前茅,并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等。在业余时间杨会芳也经常投身公益活动,假期做志愿服务,为患白血病的小女孩捐助,也默默的帮助家庭贫困的同学,为特殊儿童上课。2017至2018年被评为幼儿园星级、骨干教师。此外她还提出关于《解决特殊儿童长期生存发展的》建议,为特殊儿童的康复和发展献计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河北,青年责任编辑:杨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