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湖长制落实哪家强?河北这四市被定为“优秀等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19-04-29 16:20: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近日,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2018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考核结果通报》,通报显示:秦皇岛、邯郸、沧州、唐山四市为优秀等次;保定、张家口、邢台、石家庄、辛集五市为良好等次;承德、廊坊、衡水、定州四市为合格等次。

省水利厅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此次考核以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制度落实和河湖管理保护成效为重点,确定了7类19项考核指标。省河湖长制办公室会同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检察院等河湖长制责任部门,组成6个考核组,深入各市和雄安新区的23个县(市、区)、50个乡镇、50个河湖现场,沿河湖巡查250余公里;通过听取汇报、查验资料、座谈了解、现场检查等方式,进行了实地核验。

  据了解,2019年是继续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的关键一年,我省将以河湖“清四乱”、河湖综合治理、生态补水、河湖监管信息化等为重点,进一步发挥好督查督办、考核问责的作用,推动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深入开展,全面加强河湖保护,持续推进河湖水生态环境好转。

关键词:生态补水 河湖管理 考核通报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