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民声热点】又见停车难、办证难、行路难
——“问政河北”4月22日-4月28日 一周“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曾丝雨 
2019-04-29 21:23:1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郑白 曾丝雨)4月22日至4月28日,网友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有关城市停车、房产证办理、城市道路维修的问题,并对城市管理提出了意见建议,下面是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石家庄市新华区:汇君城小区街道划成收费停车场

  汇君城小区位于石家庄北三环,属于田家庄城中村改造项目,小区附近街道近期被划成停车场开始收费,还建起了收费亭,停一次车5-10元。为什么在小区附近停车要收费?希望相关部门关注下。

  承德市双桥区:大老虎沟段路面损坏严重影响交通

  承德市双桥区大老虎沟段路面因去年铺设下水管道和供热平房取暖施工,被破坏得坑洼不平,施工完的水泥管被扔在道路两边,影响路人通行。只要一下雨,这条路就会积水,行人、车辆都无法通过,周边居民出行非常不便。盼望能赶紧恢复路面,方便群众出行。

  沧州市网友:建议全省统一残疾人专用车限行政策

  近年来,河北各地对残疾人专用车的限行政策并不统一,有的城市不限行残疾人专用车辆,有的城市限行。为此,我们几个残疾人代表去年向省残联反映了此事,省残联答应协调,但至今没有下文。恳请相关部门体谅残疾人出行不易,统一全省残疾人专用车限行问题的政策。

  保定市竞秀区:龙泉路马路市场严重影响日常生活

  保定市龙泉路马路市场边河道两侧的马路护栏被市场商贩的车辆损毁严重(棉纺门口最为严重)。该路段临近护城河景观带,商贩经常将垃圾倒入河内、严重影响市容。小商小贩还私搭乱建商铺房屋,严重影响该路段小区居民出行。

  该路段附近小区为老旧小区,道路本就不宽,如遇火灾或居民突发急病,消防车和救护车无法进入小区救援。例如该路段辖区内依棉南区龙泉路239号(棉纺十栋楼)只有一个进出口,从早到晚严重拥堵,请相关部门管理整治该路段的扰民市场。

  邢台市桥东区:华都襄钰豪庭小区开发商办理房产证拖延缓慢

  邢台华都襄钰小区业主在2016年4月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同年9月交房入住,合同规定交房后180天内办理不动产权证,可是3年过去了,开发商迟迟不予办理。

  现业主家人住院,急需卖房筹措资金,因为没有不动产证无法买卖房产。希望政府部门督促协调,尽快让开发商办理房产证。

  保定市网友:建议在高新区小学西门设立限时停车位

  为方便高新区小学学生家长送接孩子、保障校警安全机制有效落实和道路有序畅通,有效缓解非机动车道和便道停车压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建议保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高新区小学路段设置限时停车位:早(送孩子时段)6:30至8:00和晚(接孩子时段)16:00至17:30期间,机动车道靠近绿化带一侧停车泊位限停15分钟,非机动车道内停车泊位限停30分钟。同时,设置必要的电子抓拍设备和一定数量的警察进行现场执法检查。

  希望公安交管部门在此建议的基础上征求学校师生、家长代表及专家的意见,尽快出台相关政策。同时也希望公安交管部门在法律允许的前提下,以此为契机,联合相关部门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附近路段设置方便送接孩子的交通保障措施。

  廊坊市三河市:长期拖欠大学生员工工资

  廊坊三河市燕郊河北天元地理信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从2018年开始出现拖欠员工工资的现象,迟迟不能解决。个别公司大学生员工于今年3月提出离职申请,但至今没有拿到工资。希望有关部门重视此事,早日把拖欠员工工资结清。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 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问政河北,民声热点,停车难,房产证,道路维修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