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图解】主要会议场馆5G信号全覆盖!一图看懂“5·18”
经洽会重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19-04-30 13:1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王林红)目前5G基站已基本建成,5月初,将实现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和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主要会议场馆5G信号全覆盖,并将在5G技术展区亮相5G体验展示。这是记者从4月29日在石家庄市召开的“5·18”经洽会筹备工作调度会上获悉的。

        高端论坛、数字经济大会、专题对接、项目洽谈、贸易展览、主宾国活动……以“新战略、新动能、新机遇”为主题的2019年“5·18”经洽会将于5月18日至21日在廊坊市举行。会间各项活动均已确定细节内容,部分活动进入实质操作演练阶段,贸易展览也都进入“倒计时”准备状态。

  本届“5·18”经洽会重点活动及贸展安排,都有哪些呢?

  “5·18”经洽会开幕式

  初步定于5月18日上午8: 30在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办。

  第二届中国国际临空经济发展论坛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中航工业集团前董事长林佐鸣,“临空经济之父”约翰·卡萨达等重要嘉宾参会。

  巴西主宾国活动

  主要包括主宾国形象展和中巴论坛暨产能合作对接洽谈会两个分项活动。

  冀粤企业家合作恳谈会

     积极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领域,重点邀请在粤知名企业家。

  国际创新技术成果转化对接会

  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生命健康、临空经济等产业,邀请到包括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特拉维夫证券交易所双重上市的ICL (以色列化工)等国际知名企业。

  第二届中以科技创新合作论坛

  华为、百度、美团、长城汽车等国内企业确认参会。

  2019中国·廊坊数字经济大会(原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创新应用论坛)

  举办主论坛、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创新应用论坛和数字经济大会·楼庄论坛2个平行论坛。

  第二届通武廊产业协同创新发展恳谈会

  拟发布通州、武清和廊坊市的合作事项和2019年拟重点推进的协同工作。

  全球显示产业春季数据趋势发布会(原第七届中国OLED产业发展论坛)、中医药创新合作对接交流会(原生命健康项目合作对接会)等正在有条不紊推进。

  开发区创新发展论坛

  广州开发区、苏州工业园区、上海曹河泾开发区、天津开发区就创新发展开展经验介绍和案例分享。

  海外仓推介暨企业对接交流会

  由省商务厅发布并解读最新海外仓支持政策,海外仓代表介绍海外仓经营情况、运行模式、营销机制、服务功能、服务项目、优惠政策、辐射市场及合作模式等情况,组织海外仓与河北企业“一对一”现场对接。省商务厅在重点培育的30家海外仓中,以产业分布、区域分布、规模优势、服务功能为遴选标准,确定来自美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17家海外仓在会上开展招商推介,涉及行业包括钢材、五金建材、机械设备、食品、纺织服装、医疗产品。

  本届“5·18”经洽会贸易展览,总面积3.5万平方米。

  一、新兴产业展分五个展区:

  新型显示产业展区,拟组织京东方、维信诺、鼎材、翌光等省内行业领先企业联合参展,对外展示河北省在光电及新型显示领域的丰硕成果;

  华为5G技术展区,目前,5G基站已基本建成,5月初实现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和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主要会议场馆5G信号全覆盖,并将在5G技术展区亮相5G体验展示;

  人工智能产业展区,已有BAT(腾讯、百度、阿里)、大疆、电信、松下等20余家知名企业确定参展;

  先进装备制造展区,已有施耐德、欧姆龙、库卡、发那科等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北京精雕、太原钢铁、中车唐山、麦格天渱、科大讯飞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确定参展;

  环保产业装备技术产品展区,已有德国旭普林、芬兰ALLU、瑞典环境科学院、北京北排建设、韩建河山等环保产业知名企业确定参展。

  二、巴西主宾国形象展

  已确定中拉集团、蜂巢航宇科技等参展企业,涵盖飞机制造、人脸识别、智慧城市、精品珠宝等领域62件展品。

  三、临空经济产业展

  美国通用、中航工业、利勃海尔航空、中国航天科工、中国民航大学等航空产业链代表性企业参展。

  四、河北特色产业专题展

  安排安平丝网、宁晋光伏装备制造、高碑店节能建筑等产业板块参展,来自特色装备制造、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生态农产品加工、日用家居、纺织服装、文化旅游等领域。

  五、优质出口农产品展

  以“四个农业”为主题,以“突出特色,扩大影响”为核心,通过图文、视频、实物样品及其他创新性展示方式,充分展示我省农业产业发展概况、农产品出口企业发展特色及国际影响力。

  六、冬奥冰雪产业展

  全面推介张家口市冰雪产业发展情况,展示国内外冰雪装备企业的新产品、新服务、新技术、新方向。通过现场互动、推介交流,把展览现场变成交流谈判会场,推动国内外企业务实合作。展览布局以动静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示河北省和张家口市冬奥会筹办和冰雪产业发展,拟设置接待台、洽谈区、实物展示区(冬奥徽章、冰雪运动用具、器材及冰雪重型装备等)、互动体验区(真实滑雪体验机、VR体验、3D滑雪体验区)。

关键词:“5·18”经洽会,贸易展览,数字经济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