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问政河北”4月16日-30日问政实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郑白 
2019-05-05 14:49:00
分享:

  1.承德市滦平县人社局:又帮网民追回一笔欠薪!

  网友诉求:我向承德市滦平县劳动监察大队举报北京市中能昊龙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未能及时支付本人工资。经调解,用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和我签订了协议书,该协议书约定,北京市中能昊龙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应向本人支付本人工资及其它费用共计4万元。但该用工单位未能依协约约定期限及时足额支付本人协约约定的相应款项。

  承德市滦平县人社局答复:2018年12月26日,王乾与北京市中能昊龙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其中结算金额为3.8万元,需甲方核实后于2019年1月20日支付工资。经查,目前工资款项已汇款完毕。

  2.沧州市新华区:学校噪音大 居民很生气 政府速解决

  网友诉求:我是沧州市新华区兴业路泰古香槟郡小区的居民。每天早上6点20分,隔壁的承德医学院沧州校区都会用高分贝音响播放起床号角音乐,并有老师用麦克风对学生大声训话,周末及寒暑假也一样,声音非常大,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睡眠作息。希望相关部门管管。

  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答复:网友朋友您好,收到您的留言后,我们立即责成教育部门联系承德医学院沧州校区主要负责人处理此事,经教育部门协调,承德医学院沧州校区做出如下承诺:1、把扩音器音量再降低30%;2、同时把扩音器的朝向由西调整到东;3、把早操讲评环节由早晨6点调整到上午10点大课间进行。

  3.石家庄鑫城小区长期破路施工影响居民生活,办事处及时督办

  网友诉求:石家庄鑫城小区从2018年开始进行管道安装,可是路面被破坏后,工程一直拖到现在也没有恢复硬化。小区里现在尘土飞扬,楼前楼后都是尘土,希望能把路面重新硬化,还居民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网信办答复:赵佗路街道办事处回复如下:经了解,目前自来水公司在鑫城小区进行室外二次管网改造施工,共分为四个施工标段。目前施工队有两个标段施工,1、2标段正在更换对接施工单位,3、4标段室外工程大约在6、7月份完成,不包括二次加压,泵房施工,目前已督促施工方对未回填硬化的路面采取苫盖、洒水等抑尘措施。如有疑问可与自来水公司负责人联系。

  4.教师强制学生购买课外书,看看沧州是怎么做的

  网友诉求:我家孩子在沧州河间市九中上学,自从开学后就老是让孩子交钱买课外书。学校已经给学生定了太多用处不大的课外书,书太多了孩子也看不过来。希望学校可以为学生家长减轻这些随便增加的不必要的额外负担。请相关部门关注。

  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答复:网友朋友您好,针对您提出的问题,河间市教体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经调查发现,因今年教辅用书发放较晚,河间市第九中学个别教师私自向学生推荐教辅书,部分学生购买。调查结束当日,河间市第九中学召开教师会通报该情况,对所涉及教师进行严肃处理,责令相关教师将所购教辅书全部退回,涉及款项全部退还学生,相关教师向学生及家长做出道歉。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注,我们以后将继续加强教师师德师风的学习,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5.衡水冀州区瑞景新居小区物业服务差,衡水市政府已答复

  网友诉求:我是衡水市冀州区瑞景新居小区的业主。我们小区物业服务质量很差,不作为,服务态度恶劣。小区污水管道半年来多次损坏,浸没地下储间,在严重损坏业主财产的情况下,物业公司不沟通,不作为,敷衍行事。近期还借口维修管道,采取长时间断水措施,最长一周停水5天,非常影响业主日常生活。期盼物业公司能改善服务,也期待相关部门能够履行职责,督促物业做好服务。

  衡水市政府答复: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衡水市冀州区住建局作出如下说明,请知悉:

  2018年下半年,信都路道路更新改造工程新铺设了一趟污水管道,因末端通往冀州区碧园污水处理厂工程未完工,所以新管道未运行,旧管道因管线复杂施工时小区处的旧管道封堵。2019年2月,物业公司向我局反映该情况后,我局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查明原因并制定了解决方案:该时期为大气污染治理阶段,严禁任何形式的土方施工,物业公司暂时雇用吸污车辆维持小区正常排水,待大气污染治理阶段解除后将小区污水管道接入新修的污水管道。2019年3月23日,小区污水管道接入新管道,在此期间,小区排污正常未发生外流。

  小区自来水管道漏水需要维修是事实,停水是因自来水管道维修造成的,物业公司分别于4月10日、4月17日在小区张贴了管道维修需要暂停供水的通知,维修时间尽量避开了居民集中用水时间段,保证居民早、中、晚正常用水,4月22日小区供水管道已维修完毕。

  我局已要求该物业公司在物业服务区域内的显著位置,将物业服务内容、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相关内容进行公示,并责成该物业公司提高服务态度,认真听取业主意见和建议,改进和完善物业服务工作。

  6.保定市东方家园小区某业主私自搭建阳光房,莲池区政府迅速解决

  网友诉求:我是保定市莲池区东方家园小区D区13号楼某业主。我们楼3单元101室疑似搭建阳光房,破坏小区整体环境,影响左右邻居安全,是否违建?请及时关注并处理。我们已经向物业和社区反映,但没有丝毫效果,对方仍在加紧施工,请给予及时处理为盼。

  保定市莲池区政府答复:区执法局、东关办事处、东方家园小区物业三方于2019年4月16日到达现场,经现场巡查,东方家园D13-3-101住户正在施工,执法队员配合东关办事处工作人员、东方家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已责令其停工。

  7.石家庄市铁路三十二宿舍垃圾清理问题已解决

  网友诉求:我是石家庄市铁路三十二宿舍一名住户。我们这里近期来生活垃圾成堆,前些日子,居委会来我们小区住户家里收取小区垃圾处理费,我认识的绝大多数住户均已如数缴纳,可是钱交了,垃圾却迟迟无人清理。我们咨询过铁路三十二宿舍居委会,居委会称只要没有交齐,就不给清理居民生活垃圾,并挂断了电话。如今居委会收了钱却不给清垃圾已近一个多月,我们的小区快成了垃圾场。眼看着夏天即将来临,气温升高,气味越来越大,老人和孩子都有些受不了。盼望能够把垃圾及时清理走,让我们的城市环境更加干净整洁。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网信办答复:东焦街道办事处回复如下:我街道高度重视此项事件的发生,千方百计解决小区的卫生问题,帮助和督促铁路社区尽快做好相关事项。从3月25日开始,铁路社区组织所有社区干部、楼院长、单元长帮助收取卫生费,办事处的全体工作人员每日晚上加班帮忙督促收费和做好解释工作。截止到4月15日,铁路32宿舍缴费率基本达到80%,于4月13日已开始逐步清运,于4月17日基本清运完毕。

石家庄铁路三十二宿舍生活垃圾已清理完毕。石家庄市新华区委网信办供图

  8.沧州市橡胶厂宿舍住户私装地锁问题已回复

  网友诉求:沧州市新华区千童大道橡胶厂宿舍个别居民占用小区公共资源建小院,随意私装地锁占用公共停车位。盼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处理。

  沧州市新华区人民政府答复: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区非常重视,立即责成街道办事处会同住建局、城管局到小区内了解情况,该小区为老旧小区没有物业。工作人员对占用公共资源的住户进行劝导教育,要求自行拆除。下一步我区责成辖区办事处协调居民组建业主委员会,进行自行规范管理。

  9.保定市网友针对北湖公园内的违建管护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网友诉求:保定北湖公园位于北二环南侧,是保定市民日常休闲锻炼的线型开放式公园,深受大家欢迎。不过,此公园自建成至今存在以下问题:

  1.北湖公园内原设计建造了几座公用厕所,目前已人为改造为库房或环卫工人的临时休息室。靠近阳光大街附近还存在大小不等的违法建筑,另外还有个别建筑无法确定性质。

北湖公园内的疑似违法建筑。网友供图

  2.北湖公园内存在数十座大小不等的坟墓,需要上级职能部门核查清楚,确实无法迁走的坟墓是否可以根据公园需求进行整体改造,把坟堆改为平式墓等,另外对违法存在的坟墓如何清理或追责,希望相关部门关注。

  3.北湖公园管理处应加大日常管理维护,对公园内道路、各类标志牌、水体、花草树木及公用施放进行科学合理管护,使之成为保定市北部最佳绿色公园式走廊。

  4.可探索在朝阳大街、阳光大街改造人行(非机动车)通道,让广大市民健身休闲锻炼更加便捷。

  5.定期对公园内水域杂物、垃圾和淤泥进行集中清理,保持水体的清澈和达标。

  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答复:接到反映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现作出如下回复:

  一、公园内存在厕所改造及违法建筑的情况

  2015年底,按照市政府关于北湖公园依照现状交接给园林局管理的相关文件要求,园林局接管了北湖公园。与建设方进行现场验收交接,在交接时该厕所只是一个框架结构,没有任何设施,不能正常使用,为便于管理,将其改为临时管理用房。2017年新建两座厕所,已投入使用,管理运行良好,方便市民和游人。

  至于问题中提出园区内的个别建筑,接管北湖公园后未新建建筑,现有建筑均为建设时存在,我局现状接收。

  二、公园内存在坟墓的情况

  接收时已存在,在接收后园区内没有新增坟墓的情况发生。坟墓的清除工作需要相关单位及土地所属单位办理,相关工作我局积极配合。

  三、公园内日常养护管理情况

  北湖公园养护工作重点包括以下几方面:一是明确职责。把“四定”原则,即:定人员、定时间、定区域、定标准,作为日常工作规范,确保园区精细化管理。二是严抓园区内的卫生保洁。划分区域由保洁人员对园区进行卫生保洁。三是及时维修基础设施。对于问题中提到警示牌破损情况,已责成北湖公园管理处修理完善。

  四、水面清理及卫生保洁管理工作

  1、成立河道保洁组。保洁组按照标段分为3个小组,主要工作是日常清理近水岸的水面垃圾,并且我单位还在河面管辖范围的上游增设2条栏污带。我们安排专人划船进行打捞河道内远岸水域零星漂浮物及垃圾,确保水面的干净清洁。

  2、河道内的水生植物,是园区景观同时起着净化水质的作用。在我们日常养护下,水生植物整体数量逐年增多,已经比原有种植量扩大一倍左右。对水质净化及环境改变起了很好的作用。

  3、每年冬季,集中对河道内休眠的水生植物水上枯萎部分进行清理,一是保持水面的景观,二是有利于水生植物的来年生长。

  10.邢台市巨鹿县万润国际小区楼房阳台门无法正常使用已解决

  网友诉求:我是邢台市巨鹿县万润国际小区12号楼的业主,我家阳台门最近一直打不开,交物业费时物业公司表示半个月后给解决,我们又咨询了售楼部,他们说要找物业公司,问物业公司说他们得找工程方,就这样踢皮球到今天,希望有关部门督促解决。

  邢台巨鹿县委宣传部答复:我局接到“问政河北”平台交办卡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员此事进行调查。

  经调查,该反映人是万润国际小区12号楼4单元101室业主,阳台门不能正常使用,交物业费的时候,该业主已将阳台门打不开的情况反馈给物业,物业答应并表示尽快联系工程责任单位维修,同时,该业主又以同样的理由反馈给售楼部,售楼部表示该问题应由物业负责。

  目前,该业主反映的问题已进行整修,阳台门已可以正常使用,该业主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为确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我局要求该小区物业立即进行整改,同时建立并公示维修维护时限制度,提高服务水平,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误解。

关键词:问政河北,问政实录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