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未遂事故也要开展警示教育
张家口市将开展建筑领域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来源:   作者:田桂云 朱广涛 
2019-05-05 15:50:17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朱广涛)近日,张家口市召开建筑领域安全生产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针对该市冬奥工程建设正值集中期和攻坚期,也为汲取衡水“4.25”施工坠落、宣化“4.14”塔吊折臂等事故教训,决定在全市开展一次建筑领域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视频会议现场。朱广涛 摄

  此次检查将结合张家口市“六个专项行动”及“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年”活动,加强对施工队伍资质资格管理、施工现场安全技术管理等检查力度,重点查看其是否具有专业承包资质、是否严格按照方案施工,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建筑起重机械是否严格落实产权备案、安装告知等相关制度内容;并加大执法频次和力度,对违法违规者,依法依规严格处罚。

  此次动员部署会以警示教育开头,不仅学习了衡水“4.25”施工升降机轿厢坠落事故教训,更是集中观看了宣化施工塔吊折臂事故警示教育片,听取了该项目企业负责人的反思检查。此次事故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过程惊险,造成一定社会影响。为此,按照“重大隐患按事故对待”“要在血淋淋的事故之前,对重大隐患举一反三”的理念,张家口市对此事紧抓不放,开展警示教育,意在真正达到防患于未然的目的。

关键词:张家口,建筑,安全生产,警示教育 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