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农业高质量发展之新技术: 这是在种地?真不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19-05-05 18:42: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一个人把半米见方、有很多鸭蛋般大小小坑的模板送入机器,机器自动向模板小坑中填上营养土、把土压实、把一粒种子放入土中、再覆盖上一层土、然后喷水,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就完成了几十颗菜苗的播种和灌溉。另外一个人把这个处理好的模板从传送带转移到架子上,等待送入催芽室发芽。

  这个场景很像制药厂或食品厂的流水线,工人的操作也和制药厂、食品厂的工人类似,但他们的工作是“种地”。这是记者近日在河北省曲周县育苗产业园看到的情景,不到现场,真想象不到,这个产业园竟然是这样“种地”的。

  在河北,智能恒温大棚、鱼菜共生、无人机喷药等一系列新技术投入应用,提高了河北农产品的品质和效益,促进了河北农业的高质量发展。

  视频由郑建卫摄制。

关键词:河北 农业 高质量发展 新技术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