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北京世园会】两分半带你游览中国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笑宇 闫思宇 刘潇 
2019-05-05 20:44:1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笑宇 闫思宇 刘潇)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北京世园会)是经国际展览局(BIE)认可、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批准,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政府承办的国际最高级别的A1类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我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于2019年4月29日至2019年10月7日在北京市延庆区举办。

  北京世园会园区规划布局为“:一心(核心景观区),两轴(山水园艺轴、世界园艺轴),三带(妫河生态休闲带、园艺生活体验带、园艺产业发展带),多片区(世界园艺展示区、中华园艺展示区、教育与未来展示区、生活园艺展示区、自然生态展示区等)”,汇聚全球超过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以及多个国内专业机构、企业、个人参展,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和各国园艺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理念,传承创新全球园艺历史文化。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的中国馆。记者 张笑宇 摄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馆内部游人如织。记者 张笑宇 摄

  位于核心景观区的中国馆是吸引游人最多的展馆之一,半环形的轮廓,像一柄温润的玉如意舒展于青山绿水间,屋顶两端微微翘起,犹如鸟儿展翅一样轻盈。

  中国馆建筑面积23000平方米,秉承“生生不息、锦绣中华”的展陈理念,汇聚中国31个省区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以及科研院校园艺前沿成果,展示中国插花艺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动动手指点开视频,我们一起来揭开中国馆的神秘面纱。

关键词:北京世园会,中国馆责任编辑:张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