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补水1700万立方米!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首次向河北供水

来源:   作者:王林红 
2019-05-06 18:11:2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4月21日至6月15日,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正式启动北延应急试通水,共向天津和河北供水3700万立方米。其中,向河北补水1700万立方米。4月29日8时,水头已到达沧州市东光县码头闸,继续向天津进发。

  据了解,这是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首次向天津和河北供水,着力解决华北地下水超采问题,旨在利用东线一期现有工程条件和供水能力,组织实施东线一期北延应急试通水,验证东线一期北延应急供水的可行性,为下步实施应急供水探索经验。

  相关人士表示,此次调水线路主要利用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现有输水线路,从东平湖开始引水至天津九宣闸,全长约450公里,计划调出东平湖水量6325万立方米。

关键词:南水北调 供水能力 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