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信促会荣获省
“2018年度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立平 孙英明 
2019-05-08 15:37:33
分享:

  长城网讯(张立平 孙英明)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全省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的积极性,近日,在2018年度河北省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动员暨社会组织工作部署会上,河北省民政厅对在2018年度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省属社会组织予以表扬。其中,河北省信促会被授予“2018年度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2018年,为深入落实全省“共谋社会组织发展、共助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该会按照河北省民政厅民管局《精准扶贫项目的通知》精神和有关要求,组织召开了“发展公益事业抓好精准扶贫”工作会议,专门成立了公益事业服务中心,并安排专人负责扶贫攻坚事项。同时,积极参加“京津冀社会组织跟党走——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系列活动,特向梵天慈善基金会捐款5.38万元,资助张承保地区孤困学子,助力河北省贫困地区早日脱贫。

  为了抓好精准扶贫工作,2018年8月25日,河北省信促会主要领导深入张家口沽源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对接当地相关院校,就孤困学生帮扶问题达成共识。

  在做好协会自身的帮扶工作之时,河北省信促会还加大组织力度,倡导并协调会员单位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河北省信促会会长单位、河北天山实业集团于2018年7月,积极响应号召,捐助资金1000万元,与河北省8家民营企业联名申请成立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共同推动河北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并荣获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称号;副会长单位、唐山市合进商贸有限公司向石家庄友好使者公益艺校学校捐款50万元和20.1319万元,用于张、承、保地区孤困儿童免费入学,并同河北龙和集团一起捐赠、修缮新校区用地40余亩。同年8月22日,捐款200万元用于河北贫困学子;副会长单位、河北新武安钢铁集团烘熔钢铁有限公司为冶陶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出资50万元建立扶贫专项资金,并组织企业72名干部职工对口帮扶冶陶镇7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副会长单位、石家庄乔治电梯有限公司向井陉县慈善协会捐款5万元用于扶贫项目。同年9月20日,向灵寿县西柏山村贫困户捐款5万元。

  2019年,河北省信促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动员广大会员自觉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把贫困地区的帮扶需求落实成实实在在的项目,推动“社会组织跟党走”系列活动向市县延伸。同时,以张家口、承德、保定地区的贫困县、贫困乡、贫困村的孤困失学儿童为重点,加大帮扶力度,为河北省的脱贫攻坚工作再做新贡献。

关键词:省信促会荣获全省“2018年度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优秀组织单位”称号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