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为期50天 河北知名作家进消防采风创作活动今日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19-05-08 21:54:51
分享:

  

参与采风创作的河北知名作家进消防采风创作活动今日启幕。

  长城网5月8日讯(记者闫思宇)“你们是新时代的火焰蓝,要争做新时代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忠诚卫士。”5月8日上午, “新时代的火焰蓝”河北知名作家进消防采风创作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隆重举行。河北省消防总队党委常委、石家庄市消防支队政治委员魏广军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石家庄消防指战员要以这次知名作家采风创作活动为契机砥励精神,提升工作。

启动仪式现场。

  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延青表示,广大作家要珍惜机会,深入消防一线,虚心向消防指战员学习请教,“要以新颖的视角、热情的笔调、多样的形式和精彩的文字,高质量完成本次采风创作任务,不负纪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神圣使命!”

启动仪式现场。

  “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十分难得,我们一定用心感受,用心倾听他们的故事,”作家代表杨辉素非常珍惜这次采访机会,“我们会用最真诚的笔去记录消防指战员们的英雄事迹,展现他们的英雄风采,反映他们丰富多彩的工作和生活。”

  据悉,本次采风创作活动为期50天,有21名优秀河北青年作家参与,活动期间,作家们将与一线消防指战员一起工作、生活。

参与采风创作的作家在消防指战员带领下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展示。

参与采风创作的作家在消防指战员带领下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展示。

关键词:消防,河北,作家,采访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