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时政新闻部

微视频丨爱上夜的石家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硕 郭晶璇 2019-05-10 15:13:00

  长城网5月9日讯(记者 冯硕 郭晶璇)2019年夜经济启幕数日来,省会各大商场、超市、特色商业街、餐饮、文化场所等纷纷动了起来,给这座城市原本安静的夜晚披上了灵动而又靓丽的外衣。繁华“不夜城”的美丽和温情,赋予城市更斑斓的色彩、更旺盛的生命力,石家庄因此更具有国际范儿。

  华灯初上的城市,不见沉寂,却更显繁华热闹。进行夜消费,享受夜生活,已经逐渐成为市民的一种日常习惯。夜晚的灯光和人气,是一座城市活力与魅力的晴雨表,是市民生活幸福指数的风向标。

  现在,“夜生活”其实已成为不少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并由此支撑了城市经济发展的另一种驱动力——夜经济。可以说,“夜生活”与“夜经济”的繁荣程度,已成为衡量城市经济活力的一个重要指标。

  “晚上去哪儿玩?”省会市民的选择数不胜数,仅城市综合体、步行街、文化场所等夜间消费业态就有十多种。记者发现,在省会商圈附近,除了溜滑板和打篮球的青年人外,还有歌手在街头演唱,吸引了众多市民在现场围观,人们沉浸在悠扬的歌声中,每到精彩之处,人们不约而同地鼓起掌声,还有人举起手机,定格演唱画面。

  石家庄的夜经济被呼唤起来,并爆发出蓬勃而旺盛的消费力。街头的扎啤和烤串、书店里的文字和墨香、戏剧相声、桨声灯影,也正一点点走进市民自己的夜生活,改变了一些家庭的生活习惯,他们不再整晚蜗居在家,看电视、上网,而是变得更加开放、健康、融洽,夜间消费、健身的市民越来越多。因为有了这些,让整个石家庄的夜都“燥动”了。

关键词:视频,夜经济,石家庄,燥动
责任编辑:冯硕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