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巡河护河 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19-05-10 14:35:2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原来这就是‘巡河’啊!”第一次参与“护河巡河”活动的石家庄市鹿泉区下黄壁庄小学学生鄢鑫艺说。

  5月9日,鹿泉区水利局河长办的工作人员来到鹿泉区黄壁庄境内的滹沱河河道沿岸,为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及小学生们讲解什么是河长制以及如何保护河流,并一同开展了“护河巡河”活动。

活动现场图。王林红  摄

  相关人士表示,滹沱河是石家庄的母亲河。鹿泉区实行河长制以来,河长制工作初见成效,今日的滹沱河,水清、岸绿、景美。“河湖保护的关键是什么?”鹿泉区水利局河长办工作人员王海鹏认为,是老百姓的环保意识,“为了更好保护滹沱河,增强大家保护河流的意识,我们特意组织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中,来自下黄壁小学、北新城小学的师生以及河流守望者、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志愿者们自带钳子、垃圾袋等工具,清理了大大小小10多袋垃圾,并在附近的垃圾池周边进行了集中处理。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呼吁,大家在享受滹沱河美景的同时,更应该珍惜环境,共同维护母亲河的美丽容貌。“下一步,我们将定期开展类似的巡河护河行动,以实际行动唤起广大群众对河库的关注与保护。”王海鹏表示。

关键词:滹沱河 保护环境 巡河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