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暨石家庄市2019年“全民营养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2019-05-11 15:25:19
分享:

活动现场。刘昆鹏 摄

  长城网5月11日讯(记者 刘昆鹏)5月11日,河北省暨石家庄市2019年“全民营养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世纪公园举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教育活动同步启动。本次由河北省和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主办,河北省营养学会承办,河北省科协、河北省健康学会、中国营养学会社区营养与健康管理分会等协办。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尹爱东、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王华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2019年全民营养周活动宣传主题是“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宣传口号是“全民营养全面小康”、“健康中国营养先行”。

活动现场。刘昆鹏 摄

       尹爱东表示,营养是健康的重要物质基础,国民营养事关全民健康,事关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全民营养健康和国民营养工作,《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14-2020》指出,要“提高全民营养意识,提倡健康生活方式,树立科学饮食理念,研究设立公众营养日。开展食物营养知识进村入户活动,加强营养与健康教育。”通过“全民营养周”活动,在全社会、多渠道、集中力量传播营养知识,提升国民素质。2017年,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河北省国民营养计划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到2020、2030年我省的营养工作目标,将“全民营养周”作为“普及营养健康知识”内容之一,列入推动营养健康科普宣教活动常态化实施策略。

活动现场。刘昆鹏 摄

  尹爱东指出,营养改善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希望通过政府、部门、企业、个人以及全社会各方共同努力,最终形成政府引导、市场配置、社会互动、创新共享的国民营养健康新格局。她动员社会各界,携起手来,积极投入到营养改善行动中来,在全社会共同营造关注营养与健康的良好氛围,为提高民族健康素质、做健康中国人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进行了全民营养歌韵律操表演、有奖知识问答,共发放营养知识宣传海报、宣传折页、宣传手提袋、宣传折扇、以及蔬菜水果等7000余份,对300余人次进行了健康咨询义诊、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包括河北医科大学、河北省各大医院以及新闻媒体等在内的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关键词:河北,石家庄,2019年,全民营养,宣传周,活动,启动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