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召开2019年全省中医药工作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何震 
2019-05-11 15:22:35
分享:

会议现场。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5月10日,2019年全省中医药工作视频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省中医药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梁占凯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段云波作工作报告。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梁占凯进行致辞。 长城网 何震 摄

  在会议上,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梁占凯对当前河北中医药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进行了深刻剖析,他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对中医药工作的认识和重视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中医药摆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来审视和谋划。要着力加强中医药系统党的建设,各地要切实履行好党的建设主体责任,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中医药事业发展优势,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着力抓好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注重加强基础设施等硬件建设,不断扩大中医院的规模,改善服务环境;着力实施好“名医入冀计划”,面向全国引进和聚集中医药高端人才,为我省组建和打造一批中医药领军团队;着力推进中医药产业加快发展,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把此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想办法、找路径、谋项目,紧密结合健康扶贫工作,扎实开展中药材产业扶贫;着力发展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医疗卫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作用,深入挖掘中医药在“治未病”和老年病防治中的独特优势,让中医药服务成为保障健康养老事业的先锋队和主力军。他强调,要把工作任务和目标紧紧抓在手上,狠抓推进和落实,将中央和省关于中医药的决策部署保质、保量、按时落到实处。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段云波进行工作部署。 长城网 何震 摄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段云波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全省中医药系统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坚持突出服务能力提升,坚持传承与创新并重,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加快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注重质量内涵,着力加强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建立健全医疗质控体系,发展“互联网+中医药”,以医院等级评审为抓手,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注重改革成效,强力推进深化医改中医药工作,认真对标深圳罗湖医联体模式,全面参与医联体建设;注重综合监管,下力促进中医药治理方式转变,坚决落实“放管服”要求,稳妥推进确有专长人员考核工作,深入开展乱象整治;注重做大做优,全力强化中医药人才队伍培养,全力支持河北中医学院升格大学,全面加快多层次人才培养,不断提升毕业后教育质量;注重行业贡献,鼎力提升中医药传承创新能力,着力做好河北中医药传承工作,着力推进河北中医药科技创新,着力推动中药资源开发利用;注重品牌打造,大力弘扬河北中医药文化,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加强中医药文化科普工作,加强中医药宣传,推进中医药与旅游深度融合;注重提质扩面,奋力推进京津冀中医药协同发展;注重落地生效,悉力推动河北中医药“走出去”。

河北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汇报医院情况。 长城网 何震 摄

  馆陶县等5个单位分别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省直有关中医药单位、驻石高等院校、省直综合医院领导、省直有关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市、县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医疗机构领导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键词:河北,中医药,工作,经验分享,中医药发展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