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高招录取】河北高招专科提前批录取结束 共录取考生1.3万余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9-08-10 14:31:28
分享:

  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8月10日讯(记者张晓明)8月10日,记者从河北2019年高招录取现场获悉,专科提前批二志愿录取结束,共录取新生1.3万余人。

  2019年有404所高校在专科提前批招生。在专科提前批录取的主要为公安、司法类、艺术类、体育类、空乘类、师范类、航海类等专业。在一志愿录取中,出现较多缺额,六成以上高校生源不足,其中35所文史类高校、31所理工类高校缺额2300多人。303所招收艺术、体育类考生的高校中,228所高校一志愿满额,75所高校出现不同程度的生源不足现象,缺额1100多人。

  专科提前批一志愿录取结束后,177所未完成计划和新增计划的院校,向考生征集3961个计划,其中,33所文史类院校征集1171个计划,31所理工类院校征集1186个计划,22所艺术、体育类院校征集1604个计划。

  二志愿投档结束后,116所院校出现生源不足现象,25所院校进行了降分录取。

  录取工作人员介绍,缺额较多的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该批次部分招生高校和专业对考生身体条件等有特殊要求,例如公安、司法类高校需进行面试、体检、体能测试等,符合条件的考生人数有限;二是考生在选择高校和专业时,更多考虑就业因素,专科提前批专业选择空间不大,部分考生放弃填报该批次志愿;三是部分艺术、体育类考生转报专科批普通文史、理工类专业志愿,放弃了艺术、体育类专业报考机会,致使本批次艺术、体育类高校出现缺额。

  据了解,8月11日15时——8月13日12时将进行专科批一志愿录取,录取结束后,将在8月13日进行专科二志愿征集。

关键词:专科提前批,结束,河北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