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徐建培在全省卫生健康领域民心工程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统一思想 把握重点 压实责任
扎实推进医联体建设和乡村一体化管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19-05-14 22:27:33
分享:

会议现场。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讯(河北日报记者 张淑会)5月14日,全省卫生健康领域民心工程现场推进会在衡水市故城县召开。副省长徐建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建培指出,推进医联体建设和乡村一体化管理,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项民心工程之一,是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扎实推动医联体建设和乡村一体化管理。

  徐建培要求,要强化利益联结,既“联体”又“联心”,打造服务、管理、责任、利益共同体,实现医联体上下联通、利益共享、风险分担。要完善运行机制,既加强综合监管又强化利益引导,利用医保、价格、薪酬等政策杠杆,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服务能力提升。要坚持大健康理念,既立足治病又注重防病,推动医疗服务向前延伸,实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要补齐基层短板,既提升实力又增强动力,做到县要强、乡要活、村要稳、上下联动、信息畅通,夯实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的“网底”。

  徐建培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政策措施、严格督导考核、持续改进作风,切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不断开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

关键词:医联体,建设,民心工程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