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重磅!到2035年河北省将完成营造林5180万亩
森林面积达到1.13亿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亚红 
2019-05-15 14:02: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杨亚红 通讯员 王铁军 史杰)日前,记者从河北省召开的《河北省国土绿化规划(2018-2035年)》政策解读培训班上获悉,《河北省国土绿化规划(2018-2035年)》已于4月6日印发并实施。规划指出,2019-2035年,全省要完成营造林5180万亩,森林面积达到1.13亿亩,森林覆盖率达到并稳定在40%。

美丽的塞罕坝。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供图 王龙 摄

  《规划》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理念,本着“因地制宜、分类实施、造管并举、质量并重”的可持续经营原则,宜封则封、宜造则造、宜林则林、宜灌则灌、宜草则䓍,着力提高造林绿化质量,着力构建京津保环境生态支撑区,构建区域生态森林安全屏障。

张家口滦河神韵湿地公园。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供图 汪连友 摄

  《规划》按照内容共分规划基础、总体要求、规划布局和主攻方向、国土绿化重点工程、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智慧林业建设、投资估算和效益分析、保障措施,八个章节。具体怎么干,请看下图。

  《规划》强调,河北省国土绿化要坚持通过“飞、封、造相结合”、“多林种、多树种相结合”、“生物措施和工程措施相结合”三结合造林绿化方式方法,大力发展林木产业,积极培育多样化、多品类苗圃,既能满足全省造林绿化差异化需求,还能带动产业发展、农民致富,发挥造林绿化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坚持政府主导,全民参与,运用市场化机制推进造林绿化,探索推行林业碳汇交易,充分调动社会各界扶持、参与绿化的积极性,形成多元投入、多层次推进的造林绿化机制。

关键词:绿化造林,森林覆盖,任务责任编辑:杨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