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快讯】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启幕 河北展区亮点纷呈引关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于仕越  
2019-05-16 10:09:54
分享:

  

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5月16日讯(记者 刘澜澜 于仕越)5月16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河北展区以“文润河北冀望未来”为主题的亮相文博会,吸引众人目光。

深圳文博会河北展区。

  据了解,深圳文博会河北馆主展区面积500平方米,以“文润河北·冀望未来”为主题,寓意燕赵文化温润河北,绽放光彩与魅力,点亮未来和希望。河北展区撷取太行山和长城元素,顶部俯瞰蓝色灯带代表环渤海湾,河北主展区分为“红色基因”、“圆梦冬奥”、“四个一批”、“融合发展”、“绿水青山”、“匠心传承”六大版块,包括68家企业、780余件展品,充分展示河北省文化改革发展成果。

河北展区冬奥会文创展示。记者 刘澜澜 摄

  本届文博会河北展区在各个板块都加大了实物展品的比重,在前厅中心位置特别设置了实物展台,陈列秸秆扎刻“70华诞中国梦想”、花丝镶嵌“龙凤薰”、长信宫灯、花丝镶嵌“九龙壁”四件最具代表性和艺术价值的实物展品。此外,展区还专门设立“匠心传承”版块,重点展示具有河北特色的非遗产品,围绕“成语故事”、冬奥会等题材的文创产品,以及现代科技的创新产品等780余件实物展品。

河北展区西柏坡红色文化展示。记者 刘澜澜 摄

关键词:文博会,深圳,河北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