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崇礼铁路太子城站道岔施工进入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5-16 17:36: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曲志忠)日前,由中铁二十局承建的北京2022冬奥会重点配套工程——崇礼铁路太子城站道岔工程进入攻坚战,施工进度如火如荼。

建设者如火如荼的施工场景。曲志忠图

  据悉,崇礼铁路全长52.2公里,中铁二十局承建30公里管区,线路自京张高铁下花园北站引出、终点至正盘台隧道进口处。工程有大小桥梁27座、隧道2座、路基30段,目前土建主体工程已完工,全面进入线上铺轨、补砟、捣固施工攻坚阶段。

  针对当下道岔、铺轨、补砟、捣固等施工技术难度大、标准高等需要攻坚的难题,中铁二十局崇礼铁路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崇礼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年底计划于京张高铁同步开通。铺轨施工中,建设者攻克了桥梁、隧道大坡度铺轨难题,积极响应业主打造“精品工程、智能京张”建设目标,全面依法合规管理,精耕细雕每一道工序,兵分浇筑、道岔安装等班组开展攻坚,采取工厂化、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等手段向年底通车目标稳步推进。

建设者如火如荼的施工场景。曲志忠图

  中铁二十局还承担了全线104单线公里铺轨以及道岔15组等轨道工程,铺轨已完成总量70%,有砟轨道补砟、大机捣固、轨道稳定、长轨焊接等施工任务异常艰巨。目前6组无砟轨道道岔浇筑即将完工、9组有砟轨道道岔全面进入攻坚战,计划月底全部完工。

  据了解,崇礼铁路是京张高铁支线工程,崇礼铁路南起京张高铁下花园北站,终点至张家口崇礼区太子城奥运村太子城站,计划年底开通试运营。建成后从北京乘高铁到崇礼区太子城奥运村看冬奥盛会仅需1小时左右,同时也是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建设者如火如荼的施工场景。曲志忠图

关键词:河北,交通,崇礼铁路,京张高铁,太子城,攻坚战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