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迎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 “为奥运喝彩”石家庄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9-05-16 21:28:23
分享:

  长城网5月16日讯(记者路娟)5月16日,“为奥运喝彩”奥林匹克艺术博览会城市系列展石家庄特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为2022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系列纪念活动之一。

“为奥运喝彩”奥林匹克艺术博览会城市系列展石家庄特展。记者 路娟 摄

  据了解,“为奥运喝彩“是由国际奥委会授权并主办,中国文联、北京2022冬奥组委为支持单位的跨文化和体育的展览推广项目。本次展览分为奥运文化展和中国书画艺术展两部分,以冬奥和冰雪运动作为展览主题,是本次展览的亮点。

  在奥运文化展区中,展出了很多珍贵的奥林匹克文化展品,包括奥运海报、奥运火炬、奥林匹克运动雕塑、夏季奥运会、冬季奥运会、青年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等专题展区,其中很多展品都是第一次在国内展出。展览展出了150余件珍贵奥运展品,包括奥运火炬、海报、雕塑等珍贵奥运遗产。

“为奥运喝彩”奥林匹克艺术博览会城市系列展石家庄特展。记者 路娟 摄

  中国书画艺术展区展出了多名国内知名书画艺术家为展览创作的各类艺术作品,展厅展出了83件体育题材艺术作品,包括当代国学泰斗范曾题字,以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亲自参与的画作。

  展览现场,吸引很多市民前来观展。市民袁女士说,看了展览感觉非常震撼,开阔了眼界。“这个展览挺好的,好多实物原来也没见过,对我触动很大,挺新颖的。”

  市民林先生说:“这些画作色彩特别鲜丽,颜色让人眼前一亮,从时空来看作品的话,给人想象力空间特别大,看起来特别舒服。”

  本次石家庄展览是“为奥运喝彩”城市系列展继山东和成都之后的第三站,5月11日至15日为预展时间,5月16日至26日为正式展览时间。展览结束后,“为奥运喝彩“奥林匹克艺术博览会城市系列展还将去往更多的城市,与全国各地群众一同迎接冬奥的到来。

关键词:冬奥,“为奥运喝彩”,石家庄特展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