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红色之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甜肖 
2019-05-28 17:05:18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郭甜肖 卢火青)近日,河北人大系统干部学员们来到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古田会议旧址,在白墙青瓦中寻找先辈们的革命足迹。

  背靠逶迤苍茫的社下山,白墙青瓦的古田会议旧址庄重沧桑,在参天古树的掩映下,“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八个红色大字熠熠生辉。

  步入古田会议旧址,眼前是一排排虽显陈旧但却摆放整齐的桌椅,两张八仙桌拼在一起就是讲台,厅前的廊柱上张贴着红军标语。学员们站立在中庭,聚精会神地听讲解,仿佛回到了昔日的峥嵘岁月。

  来到古田会议纪念馆,这里珍藏了11000多件馆藏文物,全面介绍了古田会议的背景、经过和意义。学员们仔细察看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不时向讲解员进一步了解当年的情况。

  从古田会议纪念馆出来,大家来到福建长汀,瞻仰了瞿秋白烈士纪念馆和杨成武将军纪念馆,参观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 一路上,学员们边聆听介绍,边参观陈列文物,重温中国共产党成长奋斗的光辉历程。

  “历史是一部厚重的教科书,红色圣地是最好的学习课堂”。这次参观学习让全体学员在思想上和灵魂上受到了深刻教育和洗礼。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牢记宗旨,对党绝对忠诚;要把此次参观学习作为新的出发点,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把培训成果持续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为河北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关键词:河北人大,红色教育,古田会议责任编辑:郭甜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