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问政河北”5月1日-5月15日问政实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郑白 
2019-05-17 20:37:0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 郑白)5月1日-5月15日,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收到大量网友诉求,相关部门积极回应,认真办理。下面是部分网友诉求回复情况。

  1.承德市双桥区大老虎沟路面破损,相关部门及时修复

  网友诉求:承德市双桥区大老虎沟因去年秋天进行铺设下水管道、供热平房取暖等工程,路面被破坏得坑坑洼洼,施工完的水泥管被直接扔在道路两边,十分影响交通。而且每逢下雨天,过往车辆也无法正常通过,给周边居民的出行造成了很多不便。希望能赶紧恢复路面,方便群众出行。

工人正在修补双桥区大老虎沟路面。承德市双桥区政府办公室供图

  承德市双桥区政府办公室回复:4月20日,双桥区住建局已派人赶赴双桥区大老虎沟进行路面恢复工作,该工程已于5月2日完工。

双桥区大老虎沟路面已修复完毕。承德市双桥区政府办公室供图

  2.保定网友咨询部分小区和商业楼顶设置大小不同广告牌是否违规

  网友诉求:保定市内有部分小区和商业楼顶设置有大小不同的广告牌。请问是否合法合规?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天际线、城市美观等问题?建议对类似大型楼顶广告字牌进行统计,掌握数据,开展集中整治。

保定市内部分小区和商业楼顶的广告牌。网友供图

  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回复:您好,按照职能分工,各区执法局负责户外广告的管理处罚查处,市执法局负责行业监督指导,目前我局按市政府要求正在对楼顶、围挡广告进行有计划的拆除工作。

  3.邢台市桥东区东牛角路存在违章停车现象,安全隐患大

  网友诉求:邢台市桥东区东牛角村东牛角路,北到冯家庄村,南到建设东路,道路不宽,并排刚好能通过两辆车,道路两旁有颐心园、东方社区、四运公司家属院、安居苑等几个老旧小区和邢台市蔬菜种子公司,平时车流量比较大。东牛角村去年开始拆迁,自从路西拆迁工地安装围挡后,车辆仅可以勉强通过。近期,建设东路口至邢台市蔬菜种子公司门口长达一百多米的路段,每天都停满机动车,现在只能勉强通过一辆小车,甚至不能与行人或自行车同时通过,遇到两辆机动车会车时,都必须在100多米外避让对方,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如果发生火灾,消防车也无法通过,安全隐患很大。

  邢台市桥东区委宣传部回复:在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桥东区高度重视,立即要求区城管局进行调查,结合反映路段为拆迁区、附近小区无停车位等实际情况,城管部门采取张贴温馨提示的方式对该路段车辆乱停行为进行规范治理,劝离该路段乱停车辆30余辆,目前道路基本通畅。下一步,区城管部门将会把该路段列为重点管理路段,采取违章贴条、疏导等形式对该路段治理反弹和车辆乱停放行为进行整治,确保该段道路通畅。

  4.石家庄新华路至中山路段西二环桥下遗留“僵尸”车已清理

  网友诉求:石家庄新华路至中山路段西二环桥下有很多“僵尸”车,有的车身遍布尘土,看样子已经停了很久了,想知道交管部门有没有什么治理措施?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回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到。经核实,此处是智慧泊车的停车场,关于“僵尸”车问题,辖区大队已对其进行了清理,也与智慧泊车进行了联系,如有会再次进行清理。辖区大队也将加大关注,及时发现,及时清理。感谢您对交管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5.张家口桥西区天河桐盛小区楼层地基下沉,政府督促物业及时整治

  网友诉求:张家口桥西区祭风台街天河桐盛小区楼层地基严重下沉,下沉值疑似超过民用建筑设计验收规范,影响居民住户安全。而且小区物业不作为,强收物业费,环境卫生不好,小区安全事故屡屡发生。

  张家口市政府答复:经查,该小区并非楼房施工质量问题下沉,而是楼房主体后期正常下沉到地基夯实,属于正常值范围内,施工建设时应先等主体下沉后贴砖做好善水作业,但施工工人先做了贴砖善水作业,后业主装修入住等行为使楼体正常下沉,贴好的砖由于下沉开裂,导致诉求人认为楼体存在问题。同时物业也表示,若业主家中存在任何施工问题,可帮助解决,近期也将组织施工人员重新做好贴砖善水工作,同时加强小区的清扫力度,增加保洁人员。

  6.保定杏坛小区附近物流公司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莲池区政府迅速督办

  网友诉求:三丰五金机电市场附近的杏坛小区附近有一个营业十多年的保卫物流公司,每天有多辆货车进出该公司,严重影响市场其他商铺正常营业。本来市场路就窄,集装箱车一停就是一天,后经多家商铺反映和市场领导参与,该物流公司搬至南边100米左右的农大杏坛小区的仓库里,但是他们用两个大集装箱占用土地,还将货物随意放置,同时搭建了违章建筑,导致附近两个小区的居民出行严重不便,日常生活严重受阻,希望有关部门赶紧治理,还居民顺畅,方便的出行环境。

  保定莲池区政府答复:接到举报后,区执法局执法人员积极与反映人进行了沟通联系。据反映人陈述,所反映问题企业为河北保卫物流公司有限公司保定分公司。

  针对此问题,区执法局与南关办事处多次对保卫物流进行了联合检查现场执法。经调查了解,该企业有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批准书、营业执照、总公司有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且已向市交警部门提供相关证件手续。该企业所在的道路为小区内未完成的规划路,执法人员与南关办积极配合,主动清理了该规划路内积存的垃圾,并对企业提出了要求,安排专职人员负责打扫卫生、洒水降尘,同时责令该企业对集装箱进行拆除,目前已拆除完毕。为了消除安全隐患,防止扬尘污染,执法人员对该企业提出了清理场地、规范作业、易燃杂物清理、增加灭火器等整改要求。

  7.石家庄汇君城小区街道被划成收费停车场,办事处及时整治

  网友诉求:汇君城小区位于石家庄北三环边上,属于田家庄城中村改造项目,附近街道近期被人划成停车场开始收费,还建起了收费亭,停一次车收5-10元。希望相关部门关注一下。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网信办回复:您好,您的提问我们已收到,并立即移交西三庄街道办事处。经过核实了解,西三庄街道办事处回复如下:投诉者投诉的街道是汇君城步行街,2015年居民入住后,由于道路乱停乱放,且晚上时常随意停放两三排车,甚至还有僵尸车,严重影响交通,消防车、120救护车根本无法通行,严重影响了村民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后田家庄两委研究决定,委托记受停车服务有限公司管理道路两侧乱停车现象,现在乱停乱放现象得到有效改观。而且该管理公司已到交管部门正式备案,有正规手续。

整顿管理后的汇君城步行街已畅通无阻。网友供图

  8.邯郸武安棚户区住户子女无法就读片区中学,邯郸市政府作出回应

  网友诉求:我家孩子目前在武安西石门铁矿职工子弟学校读小学,棚户区改造后我们搬到了邯邢佳苑小区。棚户区的对口学校是武安市第五中学,可听说在西石门铁矿职工子弟学校读小学的孩子不能就读五中,真实情况如何,请相关部门给出答复。

  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回复:根据《邯郸市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工作意见》(邯教﹝2019﹞144号)文件精神,我市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招生将严格遵守“免试入学、相对就近、划片招生”原则,以实际合法居住地为主要依据,统筹协调招生工作,具体招生方案正在研究制定中。目前,该学生在西石门铁矿职工子弟学校读小学,且在邯邢佳苑有自家房产,按照去年城区初中招生方案,邯邢佳苑(位于北环路以北)不属于五中招生范围,但考虑到该小区住户适龄子女上学的实际困难,在五中有剩余学位的情况下,邯邢佳苑有自家房产且实际居住的六年级毕业生,可以安排到第五中学就读。

  9.石家庄三简路真相寺小区生活用水供水不足问题已恢复正常

  网友诉求:石家庄三简路真相寺小区从3月15日夜间至今,每天小区的生活用水供水不足,都是定点给水。

  石家庄市桥西区住房和城区建设局回复:经核实,该小区采用自备井取水,因水位下降导致水压不足,目前该小区用水已恢复正常。

  10.中央豪庭小区消防通道被车辆占据,交管部门表示将加大巡查力度

  网友诉求:我是沧州泊头市中央豪庭小区的居民。我们小区进出口消防通道长期被车辆占据,进出双通道变成了单通道,影响居民出行和车辆进入。小区若发生火灾或其他紧急情况,消防车和其他救援车辆根本无法进入,这对我们小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极大的安全隐患。另外,我们小区出口的公交车停车站也长期被乱停车辆占据,公交车根本进不了站,孩子们坐公交车回家的时候,公交车只能停在马路中间让乘客下车,非常危险。盼望相关部门予以重视,积极解决。

  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尊敬的网民您好!现对您反映的问题做如下答复:

  1.根据《河北省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五条(公安派出所负责对本辖区内居民住宅区的物业服务企业、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和县级公安机关确定的单位实施日常消防监督检查)、第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对物业服务企业履行法定消防安全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第二项(对举报、投诉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的核查)、第二十一条(对接到群众举报、投诉辖区内单位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应当在24小时内进行核查;对其他消防违法行为的举报、投诉,应当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核查)之规定,泊头市消防大队联合派出所、物业公司加强了对该小区内部及外侧消防车通道的夜间联合检查,如若发现消防安全隐患,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五项、第二款之规定(个人有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行为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处罚),对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违规停放车辆人员处以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2.泊头市公安交警大队也加大了对中央豪庭周边区域乱停乱放车辆的处罚力度,进行常态化的不定期巡逻管控。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拨打电话:0311-89867181,或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问政河北,问政实录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