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首次!长城新媒体开启5G直播 带您体验5G“加速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亚红 
2019-05-17 17:02:00
分享:

  长城网5月17日讯(记者 杨亚红)“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长城新媒体记者萌萌,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河北师范大学AR实验室……”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长城新媒体记者王亚,我现在的位置是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南留庄中学,这里的学生们马上将通过5G信号来体验河北师范大学的远程VR教学……”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长城新媒体记者思宇,我现在就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全球通俱乐部的5G展馆……”

长城新媒体记者张艺萌、张晨光在河北师范大学AR实验室用5G网络进行直播。记者 万前进 摄

  5月17号是世界电信日,长城新媒体集团派出3路记者使用5G设备,开启河北省首次5G直播。

        世界电信日5G唱主角,作为当前全球通信业最大的热点,5G网络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通过一上午的直播,长城新媒体记者带领大家一一体验。  

       河北师范大学AR实验室。记者 万前进 摄

       王亚是长城新媒体集团的直播达人,对于首次使用5G网络直播,王亚直言有速度有激情,“5G网络的低延时,让我们远程的直播基本上实现了实时互动,大家从网上看到的画面,听到的直播解说和张家口现场几乎是同步的。对于新媒体行业来说,这样的传输速度很重要,能够在更大程度上保证大家收看直播的流畅性和即时性,免去了画面卡顿,声音延迟的烦恼。 ”       

 河北师范大学AR实验室远程课堂。记者 万前进 摄

       在今天的远程授课过程中,蔚县南留庄中学学生们的体验也很棒。“有一位初一的学生告诉我说,这种上课方式太新颖了,仿佛带着他走进了另一个世界。”王亚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位同学的数学不太好,但5G技术支持的远程VR教学模式激发了他浓烈的学习兴趣,“全景模拟,沉浸式体验课堂,不仅让优质教育资源的远程输送成为现实,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5G时代万物互联的魅力。”

长城新媒体记者王亚 刘潇在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南留庄中学进行5G网络直播。记者 张笑宇 摄

  如果说4G时代是让大家的生活自动化、信息化,那5G时代则是让我们的生活智能化。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全球通俱乐部的5G展馆,长城新媒体记者闫思宇现场体验了5G无人驾驶、5G远程机械等5G技术最新应用成果,并通过5G网络进行了现场直播。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全球通俱乐部的5G展馆。记者 杨亚红 摄

       首次采用5G网络直播新闻现场让闫思宇感受到全新的变化,“都说百闻不如一见,今天参加世界电信日这个活动对我来说收获挺大的。从我的职业角度来说,5G网络对于我们今后在新媒体工作中的创新,将提供强大的通讯支持。我想大家通过5G直播画面,看到我在5G展馆的现场体验,肯定也能感受到5G将给我们的生活、工作各方面带来的便利和智能。”  

关键词:长城新媒体,5G,智能责任编辑:杨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