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千万别买错了,这才是绿色食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冲 
2019-05-20 09:28:26
分享: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崇尚绿色生活,绿色食品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大力发展绿色食品,全面提高农产品质量也成为省委省政府着力推进的重点工作。目前,我省正在开展的“春风万里绿食有你”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让更多优质安全的绿色食品走进市民的生活,进一步拉近了绿色食品与消费者的距离。

       什么是绿色食品?

  绿色食品是指产自优良生态环境、按照绿色食品标准生产、实行全程质量控制并获得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的安全、优质食用农产品及相关产品。

  怎么识别绿色食品?

  识别绿色食品,首先看产品包装上是否同时具备“绿色食品标志图形”“绿色食品”和“企业信息码”;其次可进一步查验是否具有绿色食品标志许可使用证书。不放心的市民可以通过绿色食品网查询该产品是否在已通过绿色食品认证的产品名录内,并且还可以直接向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查询。

  绿色食品有哪些类别?

  绿色食品按产品级别分,包括初级产品、初级加工产品、深加工产品;已涵盖农林、畜禽、水产、饮品和其他产品五大类共57小类,覆盖农产品及加工食品1000多个品种。

  绿色食品产品有多少?

  目前,绿色食品产品总数超过2.5万个,覆盖农产品及加工食品1000多个品种。

  绿色食品企业有多少?

  目前,全国绿色食品企业已超过1万家,聚集了国内一大批农产品和食品加工骨干企业,其中有国家级和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600余家。

  数读河北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成就

  近年来,河北省绿色食品产业保持持续健康的发展势头,截至2018年底,有效使用绿色食品标志企业323家,产品1015个,监测面积44.79万亩,获证产品产量达到203.5万吨,产值达到63.7亿元。

  获证企业中,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4家,49个产品;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7家,219个产品,省级以上产业化龙头企业占获证企业总数的18.9%,占产品总数的27.2%。

  在张家口、承德、秦皇岛、邢台等地创建了12个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面积143.69万亩,产量112.67万吨。认定绿色食品生产资料企业9家,产品19个。

关键词:绿色食品,宣传月,产品质量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