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地质大学2019年科技活动周首场科普活动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9-05-19 00:16:49
分享:

  长城网5月18日讯(记者张晓明)5月18日,根据河北省关于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总体安排部署,河北地质大学举办2019年科技活动周“走进高校”特色科普活动,面向社会开放特色科普基地与资源,拉开了河北地质大学科技周系列活动帷幕。

河北地质大学科技周活动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本次科普活动的主场部分为科普基地参观与科普游园,吸引了众多民众前来参加。活动主要内容分为恐龙博物馆免费参观与讲解、趣味科普探险答题、多彩科普展览、现场宝石鉴定、地学实验仪器操作体验、3D打印科普成果展等。

  在活动现场,很多家长带着孩子纷纷手持“科普探险”卡在活动区域内穿梭,通过参与不同的科普活动可获得不同的科普标贴,集齐所需的科普标贴贴在“探险卡”相应位置上可兑换不同的纪念品,此次游园将普及科学知识融入游戏、探险、奖品等元素,使民众能以娱乐的方式体验到地球科普知识的魅力。也有的孩子在河北地质大学地球科学博物馆流连忘返,边走边说,“这个地方真好玩。”通过让大家亲手操作的实验、仪器及标本讲解等,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不同科学知识的神奇与魅力。在游玩过程中,很多孩子追着问“为什么”。

  此外,河北地质大学地学相关专业也展出了自己的特色科普展品,活动现场还设有多个科普知识展览区,以科普展板讲解形式向现场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科普讲解与宣传。今年新增的科普展览“智能机器人”、“无人机航模展演”吸引了众多小朋友们的参观,工作人员一边讲解一边与小朋友们互动答疑,在现场进行的灭火无人机投放灭火弹的表演环节更是博得了大家的阵阵喝彩,成为了本次科普活动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从2001年开始,5月的第三周为全国科技周。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举办时间为5月19日到26日。

关键词:河北地质大学,科技周,科普,无人机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