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5·18”经洽会]金良:让快递的“翅膀”再“硬”一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2019-05-19 07:51:00
分享:

2019廊坊国际无人机发展论坛现场。    记者 信贺宁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物流无人机未来的发展趋势是智能化、低成本化、全天候化。”5月18日,在2019廊坊国际无人机发展论坛上,深圳市智航无人机有限公司董事长金良就无人机在物流领域的应用与发展发表演讲,他表示,物流无人机发展应该进一步提升智能化水平,降低制造成本和运营成本,提升对各种气象条件的适应能力。

  近年来,我国无人机行业发展迅速。“随着5G技术、人工智能和无人技术研发应用步伐的加快,京东、顺丰、菜鸟、中国邮政等多家物流企业纷纷发力无人机物流业务。”金良说,无人机在快递物流行业优势明显,包括配送距离短、运营成本低、效率高等。但对整个行业来说,物流无人机发展还处于起步摸索阶段,系统可靠性、货源稳定性等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制约其发展。“未来,朝着智能化、低成本化、全天候化的方向,无人机技术的发展将为物流领域注入新的活力,让世界变得更小、生活更为便捷。”

  与会嘉宾正在认真听演讲。   记者 信贺宁 摄

  2019廊坊国际无人机发展论坛由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廊坊国际展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河北东悦百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企业家及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无人机行业负责人、专家150余人参会。

关键词:无人机,物流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