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民声热点】小区环境待整治 道路破损无人修
——“问政河北”5月13日-5月19日一周“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19-05-22 11:48:2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5月13日至5月19日,网友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的问题依然集中在小区环境整治、道路维修等方面,下面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保定市:向阳厂宿舍附近公园被圈成菜地

  七一西路航空部向阳厂宿舍靠近七一路一侧,有一个小公园被人为圈起来当菜地用。希望相关部门实地核查,尽快拆除私自设置的铁栏杆,同时及时清理公园内的垃圾,修剪绿化,供附近居民休闲使用。

七一西路航空部向阳厂宿舍附近被圈起的菜地。网友供图

  廊坊市大城县:居民区附近集市影响居民生活

  多年来,大城县的集市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主要问题如下:1.交通拥堵,造成出行不便;2.禽类交易市场距离居民区仅10米,距离大城第一幼儿园50米,安全隐患极大;3.摊贩随意摆摊占道,堵住了小区出口;4.集市收摊后,满地都是禽类大小便;5.禽类交易没有经过正规检验检疫。

  石家庄尹泰花园小区物业乱收停车费

  尹泰花园是村证房,有物业,但是物业随意收取停车费,从每年600元涨到了1200元。

  衡水市桃城区:小区楼下烧烤店污染空气噪音大

  衡水市桃城区永兴东路东方太阳 城小区楼下,每晚都有烧烤摊在营业,还有人摆地摊卖东西,烧烤散发的烟雾严重污染空气,而且吵闹声也很大,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正常休息,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永兴东路东方太阳 城小区楼下的烧烤摊。网友供图

  张家口张北县:客运站收费不提供发票

  网友是张北县客运站经营者,从去年11月开始经营一部北京至张北的客运班车,手续俱全,费用也已正常缴纳,可是张北客运站又向其收取4000元的发班费,而且交了费不给提供发票,网友已经交了7个月的费用,多次索要发票未果。

       承德市双桥区:小溪沟路何时能修复

  去年因改造供热管道,小溪沟路被破坏,至今已半年有余,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修复。

承德市双桥区被破坏的小溪沟路。网友供图

  唐山市遵化市:石门镇郭家场村欠农民款项长期不还

  2014年,网友经村领导介绍,为石门镇郭家场村做街道绿化栽植,并与郭家场村委会签订协议。根据双方协议,郭家场村委会应于2015年10月将约定款项共计19030元全部支付,但钱款一直未付。2018年2月,网友在进行若干次追讨后,经石门镇政府调解,由郭家场村委会支付其1万元,尚欠款9030元,至今未付。此后网友多次向石门镇政府寻求帮助,均无结果。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拨打电话:0311-89867181,或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问政河北,民声热点,小区,物业,道路维修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