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宣传活动走进石家庄市廊桥四季小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9-05-22 21:43:29
分享:

宣传活动现场。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为提高大众对无偿献血的认知度、关注度,普及无偿献血和血液安全知识,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5月22日,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走进石家庄市众美城·廊桥四季A区,在居民中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向周围居民发放资料。 长城网 何震 摄

  活动通过摆放知识展牌、现场解答、向居民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等方式,普及献血的意义、献血注意事项、免费用血和血费报销等相关知识。石家庄市众美城·廊桥四季A区负责人张赛告诉记者,“在这次宣传活动中,很多居民前来询问了解无偿献血,现场气氛非常热烈,通过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和发放资料使大家对无偿献血有了更深的认识,参与无偿献血的意识也非常强烈,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小区内符合条件的居民共同参与无偿献血的公益事业中来。”

张景舜大爷前来询问无偿献血知识。 长城网 何震 摄

  今年68岁的张景舜大爷看到河北省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小区进行宣传他主动上来进行询问,他告诉记者,“我曾经献过血,现在年龄不符合要求,不能继续献血有点可惜,但是儿子儿媳都还在积极的参与献血活动,自己献点血却能拯救别人的生命,这是公益事业,是件好事,大家都应该积极参与进来。”

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向李同坤宣传无偿献血知识。 长城网 何震 摄

  在宣传活动中,许多没有献过血的居民也借此机会深入的了解无偿献血知识,李同坤就是其中一员,她告诉记者,“之前就想献血,通过今天工作人员的讲解,我了解到了很多无偿献血的知识,知道了无偿献血不仅能帮助到别人,对自己的身体也会有好处,而且家人也能受益。下次我有机会一定要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向当地居民进行宣讲。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悉,河北省血液中心将陆续走进石家庄其他社区,以多种形式向当地居民宣传无偿献血相关知识,让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关键词:河北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宣传活动,石家庄,廊桥四季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