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陕西举办首届乡村振兴运动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2019-05-26 18:18:23
分享:

运动会开幕式现场,铜川市代表队入场。

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5月26日,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和陕西省体育局主办的陕西省首届乡村振兴运动会在韩城开幕。本届运动会主题为“新时代、新乡村、新活力”,共有包括来自陕西省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600多名运动员参赛。

  开幕式现场,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比赛现场。

       比赛共设置3大类17项。分别为:乒乓球、羽毛球、篮球、广场舞、中国象棋等体育竞技类比赛项目;精准扶贫奔小康、巧搓玉米送亲人、抗旱提水保苗、晒场收谷大丰收、手把青秧插满田、独轮小车运输忙等休闲趣味类比赛项目;农机夏种大比拼、长空翱翔展技艺、挂接农机具、农机垂钓等农业技能类比赛项目。这些比赛项目均与农业生产、农村文化、农民生活紧密相关,体现三农趣味,蕴含科技文明,注重实操,农味十足。

关键词:乡村振兴,运动会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