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 衡水市残联积极开展助残日主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艳红郭宁 
2019-05-27 11:25:00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 郭宁)为开展好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活动,深入推进“千名干部走基层、送温暖、办实事”全面开展,衡水市残联在助残日期间开展了以“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为主题的,多种形式,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助残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文艺演出(衡水市残联供图)

  在5月7日的“爱心助行”捐赠活动中,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明门儿童轮椅共计60辆,恒泽康医疗器械公司和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捐赠残疾人辅助器具价值共计10.19万元。

  5月10日,衡水市在衡水中学举办助残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文艺演出。精彩的节目,在残疾人演员的演绎下,展现出非凡的艺术魅力,作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经典之作,《千手观音》更是获得了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两个多小时的演出,充分体现了残疾人演员们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热爱生活、奋勇追梦的风采。

  第29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衡水市残联供图)

  5月15日上午,衡水市残联开展了以“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为主题的第29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衡水市五院、衡水市托养服务中心、衡水市残疾人工艺美术学校、康蕾特教学校等12家残疾人服务机构参加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立了政策咨询服务台,辅具适配工程师向前来咨询的市民详细介绍了辅助器具的种类、用途等,现场解答假肢适配知识、辅助器具保养与维护等问题;通过设立宣传板、发放宣传资料、当面解答等形式向残疾人朋友和广大市民宣传、解答残疾预防、精准康复、儿童救助、家庭无障碍改造、辅具适配、就业培训等方面的政策和问题。

  期间,衡水市主要领导带队分别在衡水市残联理事长石英俊的陪同下赴衡水市五院儿童康复科、衡水残疾人工艺美术学校、康蕾特殊教育学校、衡水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等机构走访慰问,还带去慰问品和慰问金,为残疾人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向支持关心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在5月19日的河北省残疾人互联网视频招聘会衡水分会场,全市各残疾人培训机构、部分用工企业、残疾人代表参加招聘活动。此次洽谈会首次通过微信平台河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公众号实现了残疾人求职登记、简历搜索、招聘企业信息发布、岗位信息搜索、洽谈会信息推送、视频面试等功能,让残疾人足不出户就可通过平台搜索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企业坐在办公室就可找到符合条件的员工。

  以“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为主题的系列助残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衡水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关键词:残联|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助残日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