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小区难“通气”工资难要回
——“问政河北”5月20日-5月26日一周“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曾丝雨 
2019-05-28 21:41:3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郑白 曾丝雨)5月20日至5月26日,网友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城市违建影响居民出行、小区天然气难入户、员工工资被拖欠等问题,下面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邢台市邢台县:企业拖欠员工工资

  邢台华墨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拖欠多名员工工资,而且未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多次协商未果。

  秦皇岛市海港区:兴华大街两侧存在违章建筑和违章停车摆摊现象

  秦皇岛市海港区兴华大街北侧存在一直未拆除的违章建筑,新修的马路已竣工验收,标线已画完,还有车辆违章停车。同时,道路两侧疑似违规摆摊设点,个别店面晚上在路边经营露天烧烤,严重污染空气,希望相关部门管理整治。

  唐山市滦南县:农民工讨薪难

  网友自今年2月28日开始,在唐山市滦南县柏各庄镇修建迁曹高速,工程项目部是中建路桥,承包方是河南浚县修远公司,公司承诺四月底开支,截至目前一直没有发工资,网友与项目部、公司协商过,也找过派出所和劳动局监察大队,一直无果。希望能早日讨回血汗钱。

  保定高碑店市:西大街祥瑞嘉园天然气难入户

  高碑店市西大街祥瑞嘉园小区建成已有十年,燃气问题依旧没有得到解决,为此,居民需使用罐装煤气,安全得不到保障。业主咨询过高碑店政府有关部门,对方给出的反馈是:因小区业主意见不统一,从而导致入户管道无法安装。请政府出面协调解决天然气入户使用。

  邯郸市邯山区:万聚凯旋城何时能通双气

  邯郸市邯山区万聚凯旋城小区一期在2018年底已完成天然气基础施工,天然气表、试压均已完成,可至今未通天然气。同时,该小区从2014年交房至今未通暖气,希望帮万聚凯旋城一期业主解决双气问题。

  沧州市献县:乐寿镇违建铁皮房何时能拆

沧州市献县乐寿镇街道上的违章建筑。网友供图

  沧州市献县乐寿镇新华路与乐寿大街交汇处人形道上有大量违章搭建的铁皮房,已经占据了整个人行道,导致行人只得在机动车道上通行,给行人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早日拆除这些违章搭建。

  定州市:企业未给员工办理社保登记手续,致使员工无法正常退休

  网友是定州市宝光实业公司的一名员工,公司一直没有为其在社保部门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手续,也没有缴纳任何保险费用,2018年10月28日,该网友已到法定退休年龄,无法办理正常的退休手续,单位负责人也不接电话,经劳动仲裁后还是无法办理退休。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拨打电话:0311-89867181,或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问政河北,民声热点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