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长城新媒体记者怀安回访记:“这是最幸福的时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钦淋 张世豪 
2019-05-29 10:11:02
分享:

  5月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深入张家口市怀安县柴沟堡镇西河村和水濠洼村入户调研检查。

  近日,长城新媒体记者来到怀安县回访。在西河村,我们了解村民的脱贫情况,村民们算起当下的脱贫账;在水濠洼村,我们了解易地搬迁情况,村民们展望搬迁后的美好生活。

  这两个村的扶贫脱贫情况也是全省脱贫攻坚战的一个缩影。

  2018年,河北省65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7年的1.86%降至0.78%,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中取得了好的成绩。

  2019年,河北省计划33万贫困人口脱贫,剩余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县全部摘帽,坚决啃下最后的“硬骨头”。

  正如西河村的贫困户杨永兰说:“我建国前出生,历经各个时期,到现在快80岁了,现在脱贫了,这是我最幸福的时代!”

关键词:怀安,易地搬迁,脱贫攻坚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