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迎国考 应急演练总结表彰
暨“安全生产月”任务部署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2019-05-28 16:58:00
分享:

会议现场。田桂云 供图

  长城网讯(田桂云)5月28日,邯郸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江主持召开全市迎国考、应急演练总结表彰暨“安全生产月”任务部署会,对迎接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情况进行通报,对2019抗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进行总结表彰,对“安全生产月”和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全体和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该市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各参演部门、单位及救援队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邯郸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马顺、刘志永分别宣读市安委办《关于迎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考核巡查资料评比的情况通报》、市安委会《关于表彰河北省2019抗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救援队伍、优秀个人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永年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会民、邯郸市矿山救护队队长和金良、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工程师甘华平、邯郸蓝天救援队队长助理李梅作为受表彰代表作了典型发言。会议对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并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就总结迎国考和应急演练工作,王保江指出,这次迎国考任务的圆满完成和应急演练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大家的团结合作,得益于大家的辛勤努力,得益于大家的无私奉献。在迎国考工作中,各县(市、区)、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格标准、全面准备,力度大、效果好。通过迎国考既锻炼了应急干部队伍、提高了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也补齐了工作短板、强化了安全生产基层基础。通过应急救援演练,既检验了各级各部门应急指挥、相互配合、快速反应的机制,锻炼了各类应急救援队伍协同作战的能力,也对广大群众开展了一次防汛应急救援知识宣传教育,唤起了社会群众对防灾减灾的高度关注,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

  就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当前重点工作,王保江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全市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好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集中组织开展主题宣讲、社会宣传、应急演练、安全培训、警示教育“五个一”活动,真正做到规定活动高标准、严落实,自选动作有特色、出亮点。要立足当前,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抓好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提前部署防汛工作、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严格执法监察、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做好应急准备、强化应急值守“八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关键词:邯郸,应急,部署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