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股市分析】沪指震荡重返2900点 创投概念股领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赵君华 
2019-05-28 20:00: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赵君华)5月28日,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午后再度攀升之后逐渐走低,并一度翻绿,尾盘再度上涨,沪指勉强守住2900点。

  受上交所宣布下周将审议3家科创板企业上市申请消息影响,影子股和创投概念做多热情被激发。影子股华立股份、江苏国信、搜于特、南天信息涨停;创投概念股苏州高新、南天信息等涨停。猪肉股、种业股卷土重来,领涨两市,傲农生物涨停,正邦科技、新五丰强势上涨;敦煌种业涨停,登海种业大涨。ST板块也迎来反弹,ST银亿等10余股涨停。

  “今天市场呈现低开高走后震荡走势,整体上延续了短期的反弹态势。”科德投资谭艳宁认为,“不排除股指接下来一两个交易日会有震荡蓄势要求,但只要下方5日均线支撑不破,预计股指会打开反弹新空间。”

  操作上,某证券公司谭浩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盯紧券商这一市场风向标,参与科技股和科创股题材的交易性机会;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的准备”。

关键词:股市分析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