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河北省检察院举办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蔡洪坡 
2019-05-29 18:31:02
分享:

座谈会现场。河北省检察院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 蔡洪坡)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河北省检察院举办了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长期关注未成年人成长的全国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教育厅、省关工委、团省委、省妇联的同志,还有中小学师生代表和学生家长代表走进省检察院机关,直观了解检察、感触检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主持座谈会,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与受邀代表进行交流。

应邀人员实地参观河北检察史馆。河北省检察院供图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既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是实现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基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贯穿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全过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近年来,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未成年人检察职能,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制度建设,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尽最大努力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办理了一批典型案例,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普法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法治效果。

  “一个孩子出现了问题,毁掉的是一个家庭;一批孩子出现了问题,危害的则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丁顺生深有感触地向参加座谈的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省委副主委、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徐英,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名誉副院长乞国艳等各界人士交流道,当前那些在悬崖边上游走的未成年人亟待救赎,那些天真无邪遭遇侵害的孩子们需要保护,关护未成年人的任务还很艰巨,路途还很遥远。“大家的发言饱含着对新时代加强检察工作特别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期待,体现了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切实体现到今后检察工作的安排部署中。”

河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主持座谈会并与受邀代表进行交流。河北省检察院供图

  座谈中,丁顺生就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特别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一是持续推进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法治保障,做好、做实、做优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二是狠抓未成年人检察队伍建设,发现、培养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热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专家型人才,打造一批具有河北特色、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未成年人检察品牌。

  ▲三是加强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教育部门、关工委、共青团、妇联等其他社会力量的联系协作,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强大合力和多元化的社会支持参与体系,携手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树勇介绍了全省检察工作特别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进展情况。应邀人士一同参观了省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情况、观看了介绍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微电影、听取了法治教育课,还实地参观了案件管理中心、控告申诉大厅、检察史馆和检察文苑等工作场所。

关键词:检察院,开放日,儿童节责任编辑:李相伯